宝应县政协欢迎您!                 宝应县委宝应县人大宝应县政府宝应县政协  
  • 1
  • 2
您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关于做好县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大会发言准备工作的通知

 

宝政协办〔2017〕44号

作者:宝应政协              发布时间:2017-10-30

本会各专委会、界别委员工作组,各人民团体、工商联:

县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不久召开。全会期间将举行大会发言,大会发言是政协组织履行职能的重要形式。为做好二次会议的大会发言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县委十二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提出的目标任务,紧扣全县发展大局,突出深化改革、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城镇化推进、民生改善和社会发展等重点工作,积极开展建言献策活动,进一步推动加快发展,构建和谐社会,为奋力开创“四个宝应”建设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

二、参考内容

1.围绕“十三五”规划发展,紧扣全面深化改革,聚焦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农村综合改革,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环境等议题

2.围绕产业富民,推动工业扩张转型、服务业提速增效、农业优势打造、建筑业做大做强等议题。

3.围绕重大项目建设,着力提升招商引资实效,全力打造光伏制造与应用全产业链,强化机械装备及汽车配件,电子信息及文化创意,轻纺化建及有机食品产业专业化推进,整体提升产业发展层次等议题

4.围绕企业转型,大力实施上市、标准、品牌、专利发展战略,促进企业创新发展;推动园区加快转型,着力打造城区工业主板块、特色发展副板块、全民创业新板块等议题。

5.围绕创业就业,积极壮大创业群体,打造创业平台,营造创业环境等议题。

6.围绕城乡统筹发展,优化城乡环境、美化生态环境和净化人文环境,打造美丽宜居家园等议题。

7.围绕江淮生态经济区建设、“263”专项行动等议题。

8.围绕推进教育现代化、均衡化,完善公共文化体育服务体系,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等议题。

9.围绕社会综合治理,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扶贫脱贫,强化社会保障,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等议题。

10.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和作风建设等议题。

11.其他选题不受以上建议所限。

三、具体要求

1.今年的大会发言,各界别委员工作组都要认真准备,在确定大会发言内容后,组织委员开展县内外广泛深入的调查研究,多方听取意见,落实专人撰写。要认真了解实情,掌握第一手资料,仔细分析研究,抓住关键,深入思考,反复推敲,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

2.各界别委员工作组要报送1—2篇大会发言材料。鼓励镇(区)政协工作组、民主党派宝应支部(支社)、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委员个人撰写、报送大会发言材料。

3.大会发言的选题要精、阐述要深、观点要新、表达要准,做到一事一议,观点鲜明,表达准确,文字控制在2000字左右。

4.各委组和委员的发言选题确定后,请在11月15日前将选题报相关专委会,确认选题后组织撰写工作,12月15日前将大会发言材料报送相关专委会。

5.各界别委员工作组长要高度重视、亲自组织,全体委员要积极参与,各专委会要加强联系、指导。界别工作组调研时,可结合一次全会召开期间的分组讨论安排,邀请在镇(区)的委员参加。镇(区)政协工作组也可结合选题,组织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附件:大会发言参考选题

宝应县政协办公室

2017年10月30日



大会发言参考选题

1.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不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

2.加快培育“五大产业”,着力提升产业层次

3.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积极培育新兴服务业,着力推进旅游业发展

4.坚持重大项目带动,培植富民新亮点

5.加快园区转型,着力打造城区工业主板块、特色发展副板块、全民创业新板块

6.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引导和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7.做响农业有机品牌,做优园区基地,推动有机食品产业集聚发展

8.拓宽融资渠道,化解融资难题

9.加大管理力度,推进城市环境综合整治

10.优化城乡环境,打造品质城市、特色集镇和美丽乡村,推进城乡统筹发展

11.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努力化解农村债务

12.探索村级干部队伍建设新机制,激发基层干部队伍活力

13.加快“江淮生态大走廊”打造,推进重点生态区域建设

14.扎实开展“263”专项整治,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

15.持续发力,打赢扶贫脱贫攻坚战

16.强化社会基本保障,加大社会救助力度,提升养老服务水平,提高社会保障水平

17.推进教育现代化、均衡化,统筹各类教育发展,做强教育品牌

18.完善公共文化体育服务体系,推进全民文化建设

19.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提高公共卫生服务水平

20.推动移风易俗,净化社会环境

21.深化社会综合治理,共建共享和谐社会

22.加快全民素质提升,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23.压实党建责任,全面从严治党






Copyright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宝应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02064261号

电话:0514-88282106 邮箱:byzxbgs@126.com

地址:宝应大道88号 邮编:225800 技术支持:宝应县政务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