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县政协欢迎您!                 宝应县委宝应县人大宝应县政府宝应县政协  
  • 1
  • 2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要闻/

站内搜索:

县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作者:宝应政协              发布时间:2018-01-19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宝应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历时四天,经过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月18日下午胜利闭幕。 

  王逍霄、佘俊臣、周玉宝、陈金荣、王松年、傅春景、周新华、姜海峰、居殿功、华占全、韩国柱、秦有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王松年主持。 

  县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期间,委员们听取并讨论了中共宝应县委书记王逍霄的讲话,听取并审议了县政协主席陈金荣所作的县十四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了县政协副主席傅春景所作的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了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代县长佘俊臣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有关报告。选举产生了政协宝应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秘书长,增选了2名十四届政协常务委员会委员;表彰了2017年度优秀界别和镇(区)工作组、优秀委员和优秀提案。通过了政协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委员们以高度负责的态度,通过提交提案、大会发言、小组讨论和反映社情民意等多种形式,紧紧围绕建设江淮生态经济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聚焦扶贫脱贫、推进供给侧改革、民企传承发展、运河文化打造等一系列重点、热点问题,坦诚沟通,踊跃建言,深入协商、共谋良策,有效发挥了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 

  陈金荣在讲话中说,在本次会议上,委员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责任意识、务实的议政态度,认真审议和讨论其他各项报告,议大事、谋良策、聚共识,充分彰显了委员们心系宝应、服务发展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会议开得隆重热烈、富有成效,是一次坚定信心谋发展、凝心聚力开新篇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聚共识、增进团结鼓实劲的大会。 

  陈金荣指出,十四届一次会议以来,全县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积极服务发展,倾情民生改善,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加快“四个宝应”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也为广大委员履职尽责提供了广阔的舞台。我们一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着力在维护核心、维护大局中坚定立场,着力在服务中心、服务发展中彰显价值,着力在凝聚人心、汇聚共识中发挥优势,不断开创我县政协工作新局面。我们要始终坚持讲政治强信念,永葆忠诚之心,坚定正确工作方向。我们要始终坚持讲责任重实干, 勤谋发展之策,担当服务大局重任。我们要协助县委、县政府超前谋划事关宝应长远发展的思路,要充分运用提案、社情民意、重点视察、专题协商等形式,聚焦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议题,多谋发展之道,多建创新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实现宝应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我们要讲民主、要重团结、要善协商、要惠民生,使政协组织成为党委政府向人民群众传递关爱之情的桥梁和纽带。我们要坚持讲作为强素质,夯实成事之基,提升政协履职水平。要增强委员意识、责任意识、规矩意识,既要“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更要“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努力在修身律己、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上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养浩然正气,树良好风尚。 

  应邀出席闭幕式的还有县委、县人大、县政府领导同志,县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县政协老领导、县人大历任正职老领导。 






Copyright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宝应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02064261号

电话:0514-88282106 邮箱:byzxbgs@126.com

地址:宝应大道88号 邮编:225800 技术支持:宝应县政务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