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县政协欢迎您!                 宝应县委宝应县人大宝应县政府宝应县政协  
  • 1
  • 2
您当前位置:首页/ 领导讲话/

站内搜索:

在县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闭幕大会上的讲话

 

陈金荣

作者:宝应政协              发布时间:2018-01-29

各位委员、同志们:

政协宝应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中共宝应县委的领导和县人大、县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马上就要闭幕了。

这次会议是在全县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县委十二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加快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要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期间,县委、县人大、县政府领导出席大会,参加小组讨论,与委员们一起共谋我县加快发展大计。开幕大会上,县委书记王逍霄同志作了题为《合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加快建设高水平小康》的讲话,客观总结了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各项成就,要求全县上下充分认清形势、把握大势,着力把高质量发展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各领域,将省、市委全会提出的“六个高质量”工作要求与“四个宝应”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努力用高质量的发展实效加快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讲话政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新一年的政协工作提出了“凝聚思想共识、凝聚社会合力、凝聚民心民智”的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委员们表示,要按照县委的新部署和对县政协工作的新要求,以恪尽职守诠释责任,以奋发有为回应期望,在推进“四个宝应”建设征程中说好政协话、干好政协事、发出政协好声音。

会议听取并讨论了代县长佘俊臣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委员们认为,政府去年工作保持定力、精准用力、持续发力,内容丰富、数据详实、成绩喜人;今年工作部署体现了以高质量为导向、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要求,目标明确、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扎实,符合宝应县情,符合改革发展要求。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政协常委会两个工作报告。委员们认为,过去的一年,县政协聚焦中心推动产业发展,履职为民多谋群众福祉,广泛联系汇聚智慧力量,固本培基加强自身建设,政协协商民主建设取得了新的进展,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新的智慧和力量。

在本次会议上,委员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责任意识、务实的议政态度,认真审议和讨论其他各项报告,通过提交提案、大会发言、小组讨论和反映社情民意等多种形式,紧紧围绕建设江淮生态经济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聚焦扶贫脱贫、推进供给侧改革、民企传承发展、运河文化带打造等一系列重点、热点问题,议大事、谋良策、聚共识,充分彰显了委员们心系宝应、服务发展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会议开得隆重热烈、富有成效,自始至终洋溢着畅所欲言、团结合作的浓厚氛围,充分体现了人民政协参政议政、民主协商的特点,是一次坚定信心谋发展、凝心聚力开新篇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聚共识、增进团结鼓实劲的大会。

各位委员、同志们,十四届一次会议以来,全县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在县政协常委会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积极服务发展,倾情民生改善,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加快“四个宝应”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也为广大委员履职尽责提供了广阔的舞台。我们一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着力在维护核心、维护大局中坚定立场,着力在服务中心、服务发展中彰显价值,着力在凝聚人心、聚共识中发挥优势,不断开创我县政协工作新局面!

一、助推高质量发展,我们要始终坚持讲政治强信念,永葆忠诚之心,坚定正确工作方向。不忘初心跟党走,是人民政协的重要原则。要着力强化理论武装,全县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十九大的重要内容、精神实质和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新要求、新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四个认同”,持续巩固各界人士团结奋进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十二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把县委工作取向作为政协工作指向,把县委工作目标作为政协工作定位,做到县委有部署、政协有行动、工作有成效,始终保持与县委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步、发展同力

二、助推高质量发展,我们要始终坚持讲责任重实干,勤谋发展之策,担当服务大局重任。委员有担当,政协有力量。以全体委员的智慧和力量助推改革发展大局,是人民政协的历史重任。我们要协助县委、县政府超前谋划事关宝应长远发展的思路,深度融入国家和省市战略实施,把王书记在大会开幕时提出的“五个高质量”与“四个宝应”建设的总目标作为县政协履行职能的定位、对标,选对题、做好题,多研究前瞻性、方向性、长远性的问题,围绕党委政府决策前的待定事项和决策实施中的关键领域,帮助做好深入调研和深度认证工作,促进决策的优化完善和落实到位。要充分运用提案、社情民意、重点视察、专题协商等形式,聚焦江淮生态经济区建设、城镇品质提升、精准扶贫脱贫、乡村振兴等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议题,多谋发展之道,多建创新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努力把协商民主视野放得更宽,把民主监督实践开展得更活,把参政议政范围拓得更广,把调研视察组织得更实,把建议对策谋划得更全,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实现宝应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三、助推高质量发展,我们要始终坚持讲民主促和谐,多为团结之举,凝聚各方智慧力量。以团结和民主凝聚改革发展的智慧力量,是人民政协的工作主题。我们要讲民主,畅通意愿诉求表达渠道,扩大公民有序政治参与,促使各种观点和意见在政协平台上充分交流交锋交融,尊重差异、求同存异,减少分歧、化解分歧,增进共识、扩大共识,维护好和谐融洽、安定团结的良好局面。我们要重团结,密切与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社会阶层人士等联系沟通,让政协团结的面越来越广,团结的人越来越多,进一步扩大朋友圈、画大同心圆、强大正能量。我们要善协商,坚持遇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做事会商量,通过商量出共识、出感情、出团结,最大程度地排除改革阻力、增强前进动力、释放发展活力。我们要惠民生。广大政协委员要践行以人为本、履职为民的宗旨,常怀爱民之心,常念群众所盼,不断增进同广大群众的感情,时刻关注民生改善,始终为解决民生问题鼓与呼,使政协组织成为党委政府向人民群众传递关爱之情的桥梁和纽带。

四、助推高质量发展,我们要始终坚持讲作为强素质,夯实成事之基,提升政协履职水平。以素质和能力筑牢履职基础,是人民政协开展工作的根本保证。县政协常委会将围绕协商民主的新任务、服务大局的新要求、履职方式的新变化,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抓学习、强基础、促规范,不断推动政协工作的制度创新、实践创新。县政协机关将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有关要求,进一步改进工作、转变作风,切实加强机关建设,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以新的履职实践推动政协事业不断发展。围绕学习、议政、民主、联谊平台建设,努力打造政协委员、政协参加单位、政协机关协力共进的履职共同体。广大政协委员要增强委员意识、责任意识、规矩意识,既要“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更要“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努力在爱政协、有担当,拓视野、有大局,尽心智、有作为,系民心、有情怀,严自律、有形象上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各位委员、同志们,新思想引领新实践,新时代呼唤新作为。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宝应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忠实履职,为不断开创“四个宝应”建设新局面、加快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Copyright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宝应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02064261号

电话:0514-88282106 邮箱:byzxbgs@126.com

地址:宝应大道88号 邮编:225800 技术支持:宝应县政务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