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县政协欢迎您!                 宝应县委宝应县人大宝应县政府宝应县政协  
  • 1
  • 2
您当前位置:首页/ 社情民意/

站内搜索:

关于增设嘉定桥公园体育健身设施的建议

 

作者:社法委              发布时间:2017-05-31

嘉定桥公园位于老城核心区,2015年由县古城办牵头实施建设,2017年4月16日建成并对外开放。改造后的嘉定桥公园内有竹林、绿地、凉亭、嘉定桥及历史碑文介绍、停车场,小巧精致,环境幽雅,景色宜人。公园每天吸引周边众多居民休憩、观赏,成为广大百姓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与此同时,我们在走访调研中也听到群众反映,公园虽然建的很好,但美中不足的是缺乏一定的健身场所和设施。目前老城核心区学墩、画川、牌楼三个社区,现有居民近2万人,70%以上是老年人,居民健身场地和器材十分匮乏。在嘉定桥公园适当增加公共体育健身设施,满足市民日常健身的基本需求,成为老城区广大居民的迫切需求。为此,我们建议:

1、高度重视,统筹规划全县公共体育设施建设。2014年10月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这是国家综合实力的重要体现,是经济社会发展进步的重要标志。近年来,我县体育事业有了长足进步,体育场地面积大幅增加,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发展。但由于底子薄、历史欠账多,我县公共体育设施覆盖率较低,城市公共体育设施建设与城市发展和市民要求不同步、不适应。建议将体育设施用地纳入城乡规划,有效保障用地需求;将体育设施规划贯穿融入城市规划体系,努力形成布局合理、互为补充、覆盖面广、普惠性强的公共体育设施网络。

2、平衡发展,改善老城居民体育健身条件。强化公共体育服务职能,建立完善的公民健身设施,是保障城市居民有效参与体育文化活动的主要途径,是保证全民健身的有效载体。目前,我县体育健身场地、设施大多集聚在新城,而老城区居住着大量的年老体弱的百姓群众,建议按照配置均衡、规模适当、方便实用的要求,规划建设老城公共体育设施,努力改善居民日常体育健身条件,逐步解决老城和新城公共体育设施建设不平衡问题。

3、强化落实,增设嘉定桥公园公共体育设施。嘉定桥公园已成为老城区群众日常休闲活动的主要阵地,建议从老城区群众体育健身的需求愿望出发,科学制定方案,统筹合理安排,在嘉定桥公园尽快增设公共体育健身设施,进一步提升和完善老城区服务功能,切实保障群众日常体育健身的生活需求,把嘉定桥公园改造这一惠民实事工程办得更好。






Copyright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宝应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02064261号

电话:0514-88282106 邮箱:byzxbgs@126.com

地址:宝应大道88号 邮编:225800 技术支持:宝应县政务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