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县政协欢迎您!                 宝应县委宝应县人大宝应县政府宝应县政协  
  • 1
  • 2
您当前位置:首页/ 社情民意/

站内搜索:

关于加强燃气管道安全管理的建议

 

作者:社法委、城市建设与管理组              发布时间:2017-06-12

燃气安全事关百姓民生。经过多年的发展,我县城乡基本形成了管道燃气、瓶装液化气并存的能源供应格局。近年来,随着城区大量新建住宅小区、公用设施的建设以及老城区的改造,燃气管道输送安全在公用设施的运行维护中显得尤为重要。让施工工程队和普通老百姓知道地下管道设置,更好地保护燃气设施不受外力破坏,保证输气安全和用气安全已经成为全社会共同关注的话题。通过调研视察,针对我县燃气管道建设管理现状,建议如下:

    1、强化宣传。通过电视、报刊、网络,以及社区、小区戗牌、橱窗等各类宣传媒体,大力宣传燃气安全知识,使燃气使用、管理、安全知识深入人心,让广大群众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要重点加强对参与城市建设、改造施工单位的宣传工作,确保大型机械开挖道路时管道安全。

    2、强化保护。在管道路径、小区入口等醒目位置做好标识标志设置,并加强检查巡查。要特别重视对地下无保护管道、非开挖管道等作重点提示,以防外力破坏。

    3、强化督查。加强对老城区、老住宅区燃气管道的规范化管理,特别是注重对燃气设施保护范围内市政、建筑、拆迁等施工作业行为的管理,及时开展排查整改工作,有效做好管道引出地面部分的防护,防止机动车辆、移动设施碰撞。

4、强化保障。燃气公司要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县燃气办要落实好部门监管责任。同时要调动广大城市居民等社会力量参与监督燃气管道安全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共同关心身边公共设施安全的良好氛围。






Copyright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宝应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02064261号

电话:0514-88282106 邮箱:byzxbgs@126.com

地址:宝应大道88号 邮编:225800 技术支持:宝应县政务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