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县政协欢迎您!                 宝应县委宝应县人大宝应县政府宝应县政协  
  • 1
  • 2
您当前位置:首页/ 社情民意/

站内搜索:

关于整治我县城区"蜘蛛网"的建议

 

作者:县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9-25

整治城区架空管线是城市管理亟待解决的问题,是文明城市创建中不可忽视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我县供电需求日益增加,通信、广播电视等线路体量不断攀升,各类线缆重复建设,使城区架空管线规模不断扩大,拉挂架空线缆问题也越发凸显,最终形成了错综复杂的城市“蜘蛛网”。由于在城市规划建设之初没有预留地下管网等历史原因,城区“蜘蛛网”问题多集中于旧城区和老居民区,尤其是兴阳路和泰山东村等老居民区这一现象尤为严重。私拉乱接、借杆架线、跨街连接架空管线,不仅影响城市面貌,不利于文明城市创建,而且还存在安全隐患,容易引发触电、火灾等安全事故。整治我县城区“蜘蛛网”势在必行。为此,提出如下建议:

1.政府牵头,部门合力。管线入地是城区发展的必然趋势。架空线缆来源复杂,仅通信线缆就包括广电、电信、移动、联通等多家单位。管治架空线缆涉及部门众多,如规划局、住建局、城管局、安监局等。还有一些无权属单位的线缆、废缆。因而,整治空中“蜘蛛网”,既需要政府牵头大动“手术”,也需要相关部门、企业全力配合。

2.全面排查,督促整改。组织相关人员对城区架空线缆情况认真排查,摸清权属单位,召集各通信部门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督促各部门开展“自查自纠”,适时通报整改工作进展,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限。

3.强化培训,规范操作。各通信单位外聘工人数量较多,其安全知识和专业技能储备相对不足。政府及相关单位要加强对工人的专业安装技能、安全知识等方面培训,切实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和规范操作意识,并按相关标准规范严格执行。比如:废弃无用管线要全部拆除;具备入地条件的管线及时入地;悬挂垂落的管线捆扎贴墙;易损已损管线一律入管,力求做到横平竖直,整齐美观。






Copyright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宝应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02064261号

电话:0514-88282106 邮箱:byzxbgs@126.com

地址:宝应大道88号 邮编:225800 技术支持:宝应县政务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