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县政协欢迎您!                 宝应县委宝应县人大宝应县政府宝应县政协  
  • 1
  • 2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要闻/

站内搜索:

市政协来宝开展“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

 

作者:林梅              发布时间:2018-04-25

      4月23日,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李忠盛一行来我县开展“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促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县领导佘俊臣、顾锡芳、傅春景等陪同调研。 

  近年来,我县坚持将加快制造业发展作为振兴实体经济的重中之重,真抓实干,持续发力,全县制造业呈现稳中有进、结构优化、质效提升的良好态势。2017年,全县实现工业开票销售646.4亿元,增长11.9%;入库税收17.29亿元,增长5.9%。今年一季度,实现工业开票销售163亿元,入库税收3.87亿元,开票销售基本实现首季“开门红”。今后一段时期,我县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围绕建设江淮生态经济区战略部署,着力推动宝应制造向宝应创造、宝应产品向宝应品牌转变,建设一批具有地方标志、领跑领先的产业标杆,全力打造苏中先进制造业基地。 

  县委副书记、县长佘俊臣在讲话中表示,我县将按照要求,明确工作方向,围绕我县短板,在“链”上做文章,进一步拉长拉高产业链,聚焦“制造业”,配齐产业链,做好价值链和服务链。在“研”上做文章,在研发和公共技术平台上出实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品牌,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同时,通过招引项目,发挥园区支撑作用,做优环境等方面,进一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实地察看现场和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李忠盛对我县近年来的经济发展给予肯定,同时就进一步做好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要增强意识,形成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共识。要加快实施科技创新战略,加快培植经济发展的新动能。要加快提升全要素生产力,不断增强市场竞争力。要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培植经济发展的新优势。同时要尽快建立并形成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指标体系、标准体系、统计体系等。 

  会前,与会人员还视察了扬州续笙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安宜软件信息产业园、中航宝胜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爱尔特实业有限公司。

 






Copyright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宝应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02064261号

电话:0514-88282106 邮箱:byzxbgs@126.com

地址:宝应大道88号 邮编:225800 技术支持:宝应县政务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