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县政协欢迎您!                 宝应县委宝应县人大宝应县政府宝应县政协  
  • 1
  • 2
您当前位置:首页/ 提案摘要/

站内搜索:

关于促进我县中小民营企业良性健康发展的提案

 

[2018年度] 007 号

作者:陈进民、吉沐平              发布时间:2018-04-16

中小民营企业是我县最有活力和效率的组成成分之一,这里面聚集着一大批渴望将创业想法变成现实的企业家,是我县经济发展的主力军,为我县的经济增长和社会进步做出了巨大贡献。随着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在国内国际两大市场有效需求疲软,经济稳固回升态势不明朗的大环境下,中小民营企业在发展过程中也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如经济效益不断下滑、技术工人招工难、最新政策不能及时知晓、管理体制僵化等。如何良性健康发展中小民营企业对推动我县经济将会产生更加积极的意义和作用。

对此,提出以下两点建议:

1、政府出台政策,解决企业人才流失、工人难招的问题

市场经济条件下,人才是企业健康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中小民营企业由于发展阻力大、管理体制不健全、绩效考核不完善,员工流动性很强,高素质人才流失较多,同时由于企业自身竞争力不大,普遍面临新的工人难招的情况。为此,希望政府能定期提供培训场所、培训资金、培训老师,帮助中小民营企业对企业员工进行培训提升,使其能掌握专业技能,提升综合素质,更好地适应技术岗位。同时政府可以出台更多的人才扶持政策,对进入宝应中小民营企业的优秀国内外人才,进行一定的落户奖励和生活补助,帮助企业更好地留住高素质人才。

2、政府打造平台,服务中小民营企业发展壮大

一是打造企业提升平台。通过定期开展企业论坛、企业峰会,促进中小民营企业家交流经济上的发展经验和管理上的创新举措,通过学习优秀的发展和管理经验,提升其综合竞争能力,使其更好地健康发展。

二是打造企业创业平台。通过与优秀创业培训机构联系对接,定期组织中小民营企业家进行学习交流,帮助其了解最新的国家创业政策和创业成功的优秀案例。并且通过这一平台,加强企业家之间的互动联系,促成企业间的生意往来。

三是打造企业融资平台。政府对银行发放中小民营企业贷款进行贴息和奖励,引导金融机构向中小企业贷款倾斜,积极促进各类担保公司和私人借贷的健康成长,帮助中小民营企业解决融资困难问题。






Copyright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宝应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02064261号

电话:0514-88282106 邮箱:byzxbgs@126.com

地址:宝应大道88号 邮编:225800 技术支持:宝应县政务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