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县政协欢迎您!                 宝应县委宝应县人大宝应县政府宝应县政协  
  • 1
  • 2
您当前位置:首页/ 提案摘要/

站内搜索:

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提案

 

[2018年度] 010 号

作者:工商联二组              发布时间:2018-05-02

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关键要素之一。国务院于2008年6月5日印发了《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标志着我国知识产权战略正式启动实施。

当前,我县由于多种原因导致知识产权保护仍存在一定的问题,如原企业的技术人才因被另一家企业以高薪挖走,该技术人员法律意识不强,到了新的企业后将原企事业的关键技术、人脉资源、供货渠道等全部带到新的企业,从而严重地伤害了原企业的利益。究其原因,主要是:法律宣传不够到位,执法手段不够强大。

为此,特提出如下建议:

1、增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政府相关部门应进一步强化企业知识产权的保护意识,从思想上、政策上重视企业知识产权的保护工作,将企业知识产权的保护提高到企业正当竞争、市场竞争、创新保护、可持续发展的高度上加以认识。

2、加强对企业技术人员法律知识的宣传。司法部门应定期或不定期的将企业技术人员集中进行有关知识产权保护法律宣传教育,让他们明白一旦侵权会带来的法律后果;

3、加大对企业知识产权侵权的打击力度。实行企业技术人员在岗在册制度,及时掌握相关情况,一旦出现违反知识产权情况的,及时予以制止并给予有效打击,切实维护知识创造者、权利拥有者的合法权益;

4、加快地方企业知识产权的保护法的制定。政府部门应为企业知识产权的保护提供一个良好的外部环境和政策、法律支持,重视信息服务体系的完善,利用各种手段为各中小型企业服务问题,希望政府职能部门,能从政企双方的治理和发展两方面考虑,到企业实地考察,让企业各自从实际出发,一次性切实解决污水处理设施。这样,对政府对企业来说,才是彻底解决环境保护的百年大计,一直困扰政府的污水排放问题才能得到切实的排除。

建设生态文明,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党的十八大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明确提出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所以,保护环境、爱护家园,是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企业应尽的职责。

以上提议,希望职能部门能给予切实的重视。






Copyright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宝应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02064261号

电话:0514-88282106 邮箱:byzxbgs@126.com

地址:宝应大道88号 邮编:225800 技术支持:宝应县政务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