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县政协欢迎您!                 宝应县委宝应县人大宝应县政府宝应县政协  
  • 1
  • 2
您当前位置:首页/ 委员风采/

站内搜索:

【最美同心人】牢记服务宗旨 解除患者痛苦

 

作者:宝应政协              发布时间:2018-07-13

 

参加公益  提升影响

熟悉张烽的人都知道,他尽管已年过半百,但工作的热情丝毫不减当年。作为县政协委员,他积极参加政协的各项活动,认真调研,撰写提案,曾获得优秀政协委员称号。加入九三学社,对张烽而言不仅是圆了少年时一颗科学爱国为国奉献的梦想,更是他为患者尽心为社会尽力的新起点。他积极参加学社组织的各项活动,多次参加各类义诊。去年8月,正值高温,九三学社宝应县支社首个“同心基地”在安宜镇东门社区揭牌,受到了社区居民的欢迎。作为九三学社宝应支社的社会服务委领头人,他全力组织并参与了“同心基地”义诊活动。当天,他们发放了近万元药品,前来接受义诊服务的居民络绎不绝。作为支社社员,张烽牢记使命,始终不忘服务经济发展、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的重任,积极参加公益活动。他多次为卫计委组织的医师培训班授课,为培养基层医务人员尽责尽力。氾水镇离县城较远,他克服困难,担任了全县家庭医生签约氾水组组长。每月下乡,他都要带领一个团队进村入户,指导村医开展工作,同时为村民义诊,发放宣传资料,开设健康知识大讲堂。在当地医院指导医疗工作。妻子也是一名医生,年迈的父母难以照顾周全,而女儿的学习更顾及不到,女儿常常开玩笑说“我是散养的,野惯了”。

作为九三学社成员,张烽感到任重而道远。他表示,将继续努力,加强学习,练就过硬的工作和服务本领,努力做一名优秀社员。 

服务患者  提升形象

 多年来,张烽一直主持领导着宝应县人民医院心内科工作。他兢兢业业,不仅能熟练处理本专业各种危重及疑难病例,掌握心内科各项常规技术的运用,还经常参加医院内外疑难及危重病人的会诊工作,不论白天黑夜,随叫随到,多次抢救院内外危重病人。一个寒冷的深夜,医院急救科收到一位心脏反复停跳的病人,他不顾自己高烧中,立即带病赶到医院,为病人安放心脏起搏器,使病人转危为安。作为全县危重病专家组成员,他曾一夜未眠, 抢救外院一高危产妇,也曾多次赶到下级医院会诊,抢救肺栓塞、心衰的危重病人。医院内每次遇到大型抢救事件都会看到他的身影。他手机24小时处于待命状态,高温下,寒风中,他抢救过无数危重患者。一腔真情,换来了人们的点赞。在宝应县人民医院,他是领导眼中的佼佼者,同事们学习的好榜样,患者心目中的贴心人。

      张烽,今年55岁,九三学社社员。现任中国医促会心脏重症分会江苏省专业委员会委员,江苏省心血管病康复专业委员会委员,扬州市心血管病学专业委员会委员、扬州市心脏起搏与电生理专业委员会委员,宝应县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同时,他也是宝应县政协常委,九三学社社员。从医30多年来,他始终将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行动的指南,一切以患者为中心,真情解除患者的疾病痛苦,赢得了广大患者的好口碑,受到各方面表彰。

    

钻研技术  提升本领

多年来,张烽一直注重自身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本领。担任心内科主任以后,工作量加大了许多,他依然忙碌中不忘学习,周末便成了他学习的好时机。他到全国各地参加学术交流,认真学习掌握心内科前沿先进技术,及时了解本专业国内外各种先进技术。他结合所学到的内容,积极开展新技术引进及科研工作,率先在本地区开展了如“动态心电图、动态血压监测、心脏食道电生理检查、心脏起搏、冠脉造影及治疗”等多项新技术。作为学术委员会委员也经常在学术会议上做讲座,传授交流经验。工作之余,还参加了如CCS-2、“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项目-----中国重要心血管病患病率调查及关键技术研究等多项国家及省市级科研项目,发表了多篇学术论文,获得过县科技进步奖。他的字典里没有休息二字。

 






Copyright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宝应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02064261号

电话:0514-88282106 邮箱:byzxbgs@126.com

地址:宝应大道88号 邮编:225800 技术支持:宝应县政务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