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县政协欢迎您!                 宝应县委宝应县人大宝应县政府宝应县政协  
  • 1
  • 2
您当前位置:首页/ 提案摘要/

站内搜索:

关于长期综合整治街道环境的提案

 

[2018年度] 108 号

作者:张文俊              发布时间:2018-07-17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紧紧围绕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的需要,通过深入开展街道环境综合整治等活动,使城市面貌发生了积极的变化,居民生活环境得到了明显的改善,但是部分区域仍存在着“脏乱差”的现象,占道经营流动摊点,长期以来一直是我县城市管理的一大难点。

例一、乐意楼批发市场,从六号岗亭到运河西堤占道经营,店外出摊流动农副产品摊点更为突出,水果摊、肉案,水产品交易,熟食加工、活禽宰杀等等各种摊位是相互交错流动蔬菜摊位更是见缝插针,就连(原橡胶厂东边的居民区通道)都被流动摊位占用,这些摊点无一例外,全部占道经营,无法提供居民的行走通道,已经严重影响了附近居民的出行,特别是高峰时段,上班族简直寸步难行,更为严重的是一旦发生险情救援力量无法进入,带来极为严重的隐患,其次,人为造成的垃圾污水随处可见严重影响城市卫生环境。

例二、安宜路新街口对面的人防疏散通道,一条边也都是经营生活用品,包括(易燃塑料用品)等等每家业主都将自家销售的商品摆设在人行道上变成了店外店、人行道都被占用,非机动车更是无法畅通,杂乱无章而且两旁有商场,店市,人员流动量较大,如遇重大险情、灾情将给人员疏散、救援力量带来隐患。

城市占道经营流动摊位是文治不下的顽疾,我们经常遇到城管、工商等部门人员到现场督战时,那些不法商都表面配合、一旦督战人员离去,他们就再次出动、风景依然如故。

为了进一步加强城区市容环境管理、规范市场、门店、摊点的经营行为应在有关管理部门的相互配合下,以优美市容环境为目标,不断开展专项整治活动,以各种方式加强宣传引导明确专项整治工作的目的、意义、范围、标准、要求严格落实“门前四包”责任制,要长效管理,同时更要加快现有市场,特别是菜市场现有状况的改造步伐,实施扩容,提档改造,城管、交通、公安、工商、环境、卫生等职能部门要有机结合做到定点、定段、定任务,坚持“谁职能谁主管、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形成综合管理、上下联动的城市管理氛围,进一步创新城市管理的新局面。






Copyright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宝应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02064261号

电话:0514-88282106 邮箱:byzxbgs@126.com

地址:宝应大道88号 邮编:225800 技术支持:宝应县政务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