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县政协欢迎您!                 宝应县委宝应县人大宝应县政府宝应县政协  
  • 1
  • 2
您当前位置:首页/ 提案摘要/

站内搜索:

关于建立大学生假期实习基地的提案

 

[2018年度] 200 号

作者:袁文华              发布时间:2018-07-27

大学生是未来事业的接班人,是建设我们“四个宝应”的新生力量。大学生每年平均假期约100天(暑假60天、寒假40天)。据初步调查,我县在校大学生人数有两万人左右,不少大学生假期基本没有学习任务,或者很少,他们大部分时间是在看看电影、吃吃饭,甚至玩手机、打游戏中度过,白白浪费大好青春年华。通过建立大学生假期实习基地,让学子们尽早接触社会,不仅对宣传推介宝应,吸引人才学成回归,而且对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增加感性认识,甚至对解除父母后顾之忧,都十分有益,可谓“一石三鸟”。为此建议:

一、加强宣传引导。由团县委牵头,教育局配合,掌握全县在校大学生情况,建立清单。每年在大学生放假前后,通过相关媒体组织宣传,努力做到让每位家长知晓、每位学子知晓,做好家长和孩子的思想动员。

二、建立实习基地。组织金融、卫生、法律、农业、交通、税务、科技、财政、教育等部门以及信誉度较好的服务业各类经营实体,提供大学生假期实习基地。从事服务业的,尽量实现有偿服务或者少量有偿服务,以提高大学生们的积极性。

三、及时掌握动态。牵头部门保持与实习基地的密切联系,及时掌握实习大学生的思想行为动态,鼓励大学生们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树立敬岗爱业的理念。对表现好的,要多作表扬;对表现很差、一时无法适应的,则要及时劝退。

        四、形成长效机制。每年定期更新大学生假期实习基地名单,坚持优胜劣汰,并逐步增加实习岗位数,争取让每一个报名者都能获得实践锻炼的机会。牵头部门要保持与优秀实习生不间断联系,鼓励他们投身家乡建设。






Copyright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宝应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02064261号

电话:0514-88282106 邮箱:byzxbgs@126.com

地址:宝应大道88号 邮编:225800 技术支持:宝应县政务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