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县政协欢迎您!                 宝应县委宝应县人大宝应县政府宝应县政协  
  • 1
  • 2
您当前位置:首页/ 社情民意/

站内搜索:

关于高度关注学校周边饮食安全的建议

 

作者:县政协提案委              发布时间:2018-08-14

目前,从县城到乡村的所有学校周边饮食摊贩扎堆,食品安全隐患不可忽视,给正在成长的中小学生带来一定的健康隐患。主要表现在:流动推贩无证经营,食品安全没有保障;极少数用于加工制作食品的原料、配料和辅料还含有国家禁止使用的成分;食品原料掺杂使假、以次充好,销售“三无”食品(即无生产日期、无质量合格证、无生产厂家的食品)、垃圾食品,甚至是有毒有害食品;校内商店部分包装食品来源不明等。有力整治我县学校周边饮食安全显得十分重要,为此,我们提出如下建议:

1、加大执法震慑力。相关执法部门应牢固树立正确执法观,建议由教育部门牵头,城管、卫计和市场监督部门联合执法,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坚持露头就打,常抓不懈,坚决取缔校园周边的小商小贩,从根本上改观学校周边食品安全环境。同时,要切实避免一阵风、走过场、运动式执法。

2、加大处罚曝光力。通过报纸、电视、网站媒体,以及“致广大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等多种形式,加大对过期食品、“三无”食品等典型案例的社会宣传,使广大学生深入了解此类食品的危害,自觉远离这些垃圾食品,牢固树立食品安全理念。相关部门要采取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的方式,对校内外商店、食堂的安全和卫生状况等进行监督检查,严格执法尺度,对生产、销售不合格食品的主体加大处罚力度,令其限期整改或者停业整顿;对情节恶劣的,坚决取缔,把经营者列入禁止从事食品、商品行业的黑名单,并向社会公开曝光。

3、加大问责处置力。对阻挠监督检查的人员,以及执法机关内部充当“保护伞”的,要加大问责追责力度,及时把查实的相关情况向其所在单位通报,并上报上级纪监部门,由其单位或上级纪监部门依纪予以党纪政纪处分,构成犯罪的,一律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Copyright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宝应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02064261号

电话:0514-88282106 邮箱:byzxbgs@126.com

地址:宝应大道88号 邮编:225800 技术支持:宝应县政务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