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县政协欢迎您!                 宝应县委宝应县人大宝应县政府宝应县政协  
  • 1
  • 2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要闻/

站内搜索:

县政协召开十四届十次主席会议

 

作者:胡娟              发布时间:2018-09-07

9月5日,县政协召开十四届十次主席会议,听取县政府关于我县特色小镇、特色田园乡村建设情况的通报。县政协主席陈金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协副主席王松年、周新华,秘书长居殿功出席会议。副县长郑东升应邀参加。

特色小镇是聚焦特色优势产业,集聚特色资源要素,不同于行政建制镇和产业园区的“非镇非区”创新创业平台。自2015年省、市启动建设特色小镇以来,我县有序推进特色小镇培育创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今年7月13日,在省特色小镇第四次创建工作推进会上,我县曹甸教玩具特色小镇成功入选省级特色小镇。同时,氾水智能遥控器小镇、柳堡的故事旅游风情小镇和射阳湖荷荡温泉旅游风情小镇均为市级培育对象。

特色田园乡村建设是村庄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的再推进、再升华,能有效破解乡村活力不足、公共服务短缺、人口老化和空心化、乡土特色不明显等问题,探索走出符合乡村实际、创新新农村建设的路子。近年来,我县村庄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初步构建了可憩可游、宜商宜居美丽乡村的新格局。截至去年底,我县已建成三星级康居乡村17个,省级美丽乡村8个,省级康居乡村2个,我县的柳堡镇团庄村、夏集镇果园村被认定为首批市级特色田园乡村建设试点。

就进一步做好特色小镇、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工作,陈金荣强调,一要把握“特”的内涵。“特”是特色小镇的特别之处,建设过程中,要特在产业业态、文化形态、宜居生态、乡村状态等方面。二要深研“势”的所在。要把握趋势,围绕优势,顺应大势,并主动造势,加快建设。三要下足“谋”的功夫。要在精准规划的基础上,自下而上地谋、点面结合地谋、彰显创意地谋、把握重点地谋。四要注重“建”的技巧。特色小镇、特色田园乡村的建设要突出特色、突出产业、突出顺势、突出共享,有序实施,项目化推进。五要蓄积“撑”的力量。要通过政府投入引导资金、内部挖潜土地资源、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等措施,有序推进特色小镇、特色田园乡村建设,促进我县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Copyright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宝应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02064261号

电话:0514-88282106 邮箱:byzxbgs@126.com

地址:宝应大道88号 邮编:225800 技术支持:宝应县政务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