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县政协欢迎您!                 宝应县委宝应县人大宝应县政府宝应县政协  
  • 1
  • 2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要闻/

站内搜索:

省政协领导来我县调研“四好农村路”建设情况

 

作者:郝达玲              发布时间:2018-09-07

9月4日-5日,省政协主席阎立一行来我县调研“四好农村路”建设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王骏,县委书记王逍霄,县委副书记、县长佘俊臣,县政协主席陈金荣,县委常委、副县长沈伯宏,县政协秘书长居殿功等陪同。

王逍霄在简要介绍我县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就我县“四好农村路”建设有关情况作了专题汇报。他说,近年来,我县紧紧围绕省、市和上级交通部门关于农村公路建设的部署要求,以建设“四好农村路”为目标,以“村村通客车”活动为载体,全力推进农村公路各项工作,农村公路发展逐步从注重“量”的扩充向“质”的提高转变。至目前,我县境内公路总里程1986.5公里,其中农村公路近1580公里,公路密度135.3公里/百平方公里,航道总里程594.8公里。一是建设步伐持续加快。从2013年开始,建立农村公路提档升级项目库,有计划、有步骤地对原有通校车、镇村公交的通达工程道路进行提档升级,确保建一条成一条、绿化美化一条、管护到位一条。从2016年开始,实施农村公路提档升级三年行动计划,对农村公路提档升级项目,在省补助的基础上,县财政按1:1的比例予以配套保障。至目前,全县共提档升级农村公路420公里。二是农路管理不断规范。落实农村公路建设“七公开”制度,保证设计、监理和施工各个流程环节管理规范。将农村公路沿线环境整治与交通干线沿线环境整治一同部署推进,探索建立交通、交警、住建等部门联动长效治理机制,集中开展农村公路路域环境整治,重点查处纠正公路沿线违法建筑、占路为市等行为,加大辖区内非法超限运输车辆打击力度,全县路域环境不断改善,路旁植树和绿化美化档次显著提升,先后创成“最美乡村路”4条。三是公路养护步入常态。出台《宝应县乡村道管养考核办法》《宝应县农村公路管养资金管理办法》,理顺工作机制,明确管理职责、管养标准,逐步推动主体责任、机构人员、养护资金“三落实”,目前全县“有路必管、有路必养”的氛围已基本形成。四是客货运输协调发展。建成农村客运站11座,农村候车亭118对,开通镇村公交线路34条,形成县镇村三级农村客运网络,荣获全省镇村公交发展工作先进县。积极推进农村物流网络节点建设和项目引进,培育农村物流企业示范点4家,中众合农产品物流园成功入围省“十三五”交通物流基地规划建设项目库。尽管我县在“四好农村路”建设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对照省级达标创建要求,还存在一些困难和不足。一是建设资金压力加大。二是管理经费保障不够。三是农村客运经营亏损。下一阶段,我县将深入贯彻全省“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建设推进会精神,坚持将“四好农村路”建设作为交通运输服务全面建成高水平小康社会的重要载体和抓手,作为“十三五”期间交通运输工作的重中之重,持续发力、久久为功,进一步建网络、补短板、强功能,不断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重点抓好四个方面:一是坚持突出重点,全面建设好农村公路。二是坚持规范执法,全面管理好农村公路。三是坚持有路必养,全面养护好农村公路。四是坚持服务为本,全面运营好农村公路。

在听取我县情况汇报以及与我县交运局、山阳镇、氾水镇、射阳湖镇等相关部门和乡镇座谈交流后,阎立对我县的“四好农村路”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希望我县围绕发展围绕农民生活的改善做好农村道路建设的规划,将乡村振兴和农村道路建设相结合,提高农村道路的养护质量,多渠道解决资金问题。

座谈会前,阎立一行实地考察了柳堡镇柳团路、县道沙氾公路柳堡段、柳堡镇鲁赵路、柳堡镇仁里路、广洋湖镇南溪路、鲁垛镇西北公路等路段。






Copyright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宝应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02064261号

电话:0514-88282106 邮箱:byzxbgs@126.com

地址:宝应大道88号 邮编:225800 技术支持:宝应县政务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