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县政协欢迎您!                 宝应县委宝应县人大宝应县政府宝应县政协  
  • 1
  • 2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要闻/

站内搜索:

县政协专题调研光伏领跑基地建设工作

 

作者:宝应政协              发布时间:2018-11-02

10月31日,县政协召开十四届十一次主席会议,专题调研我县光伏领跑基地建设工作。县政协主席陈金荣,副主席王松年、傅春景、周新华,秘书长居殿功出席会议;副县长顾锡芳列席会议。

与会人员实地调研视察了位于柳堡镇的中广核太阳能开发有限公司项目和晶科电力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的建设现场。目前,这两个项目正在抓紧建设当中。其中,中广核柳堡项目已打桩2.6万根,晶科电力柳堡项目已打桩8600根,预计11月30日全部完成打桩工作,12月10日完成支架安装,12月15日完成组件安装。

据了解,2017年11月30日国家能源局正式公布2017年全国光伏发电领跑基地名单,我县成功入围。围绕2018年12月31日基地全容量并网发电的目标,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支持指导下,相关镇区和部门紧密协作、迅速行动,全力推进基地建设各项工作。今年,全县光伏基地建设规模共500MW,分为5个单体100MW项目。其中射阳湖2个、柳堡2个、广洋湖1个。先期射阳湖、广洋湖、柳堡、夏集等镇积极配合县基地办,就鱼塘清塘、补偿、征地、拆迁等做了大量的基础工作,年初就完成了鱼塘交付工作。目前,各项工作均倒排序时,抢抓进度,全面开展施工。下一步,我县将与各中标企业进一步对接和明确,围绕两个月不到的时间内完成全容量并网,要求各中标企业加强资源投入,明确升压站主变进场、组件安装完毕、设备调试、倒送电调试等关键时间节点,在质量、安全两手抓的前提下,制定完善切实可行的施工计划和方案。

会上,陈金荣说,领跑基地的建设拥有超强的组织架构,先后建立了微信群,日汇报、周巡查、旬总结、月通报,遇到问题能够及时解决,形成了高效、协调、配合的工作格局。为了实现“12.31”顺利并网发电,他强调,要“优”字当头抓推进。在推进的过程中,行业水平、产出效益、带动效益、生态保护要确保优质;要安全规范抓推进,安全第一、规范为要;要与特色乡村建设相结合抓推进;要目标倒逼抓推进。倒逼序时、留有余地,抓主缓次、并网优先,问题导向、奋力攻克,协调同心、保证抢工,内外并举、及早兑现。他希望相关项目公司、项目镇要抓住晴好天气,排除困难,抢抓工期,科学、有序推进领跑基地建设再上新的水平。






Copyright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宝应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02064261号

电话:0514-88282106 邮箱:byzxbgs@126.com

地址:宝应大道88号 邮编:225800 技术支持:宝应县政务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