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县政协欢迎您!                 宝应县委宝应县人大宝应县政府宝应县政协  
  • 1
  • 2
您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关于做好县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大会发言准备工作的通知

 

作者:宝应政协              发布时间:2018-11-09

各专委会、界别委员工作组,各镇(区)政协工作组,各人民团体、工商联:

县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期间将举行大会发言,大会发言是政协组织履行职能的重要形式。为做好三次会议的大会发言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县委全体(扩大)会议提出的目标任务,紧扣全县发展大局,突出深化改革、产业发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城镇化推进、乡村振兴、民生改善和社会发展等重点工作,积极开展建言献策活动,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宝应、奋力开辟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境界贡献智慧和力量。

二、参考内容

1.围绕“十三五”重点工作,紧扣全面深化改革,聚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稳步推进“3550”、不见面审批、证照分离等“放管服”改革等议题

2.围绕产业富民,推动农业特色发展、工业转型升级、服务业提速增效等议题。

3.围绕重大项目签约落地,推动工业园区转型升级,强化企业创新支撑,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议题

4.围绕民生“1号文件”,推进乡村振兴、富民增收、精准扶贫等议题。

5.围绕江淮生态经济区、江淮生态大走廊、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等议题。

6.围绕特色化、内涵式推进城乡发展,加快特色小镇、特色田园乡村和宜居乡村建设等议题。

7.围绕抢抓全省建设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区域道路提档升级等议题。

8.围绕老旧小区改造、小区物业管理等议题。

9.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全面实施生态河湖行动计划,推进水体、土壤污染治理,严控生态红线等议题。

10.围绕增进民生福祉,发展教育、医疗、健康养老、文体事业等议题。

11.围绕社会治理创新、安全生产等议题。

12.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和作风建设等议题。

13.其他选题不受以上建议所限。

三、具体要求

1.今年的大会发言,各界别委员工作组要认真准备,在确定大会发言内容后,组织委员开展县内外广泛深入的调查研究,多方听取意见,落实专人撰写。要认真了解实情,掌握第一手资料,仔细分析研究,抓住关键,深入思考,反复推敲,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

2.各界别委员工作组要报送1—2篇大会发言材料。鼓励镇(区)政协工作组、民主党派、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委员个人撰写、报送大会发言材料。

3.大会发言的选题力求精、阐述力求深、观点力求新、表达力求准,做到一事一议,观点鲜明,表达准确,文字控制在2500字左右。

4.各委组和委员的发言选题确定后,请在11月16日前将选题报相关专委会,确认选题后组织撰写工作,12月14日前将大会发言材料报送相关专委会。

5.各界别委员工作组长要高度重视、亲自组织,全体委员要积极参与,各专委会要加强联系、指导、把关,切实保证发言材料质量。界别工作组调研时,可邀请在镇(区)的委员参加。镇(区)政协工作组也可结合选题,组织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宝应县政协办公室

2018年10月31日






Copyright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宝应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02064261号

电话:0514-88282106 邮箱:byzxbgs@126.com

地址:宝应大道88号 邮编:225800 技术支持:宝应县政务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