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县政协欢迎您!                 宝应县委宝应县人大宝应县政府宝应县政协  
  • 1
  • 2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要闻/

站内搜索:

政协宝应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作者:宝应政协              发布时间:2019-01-21

       今天下午,备受全县人民关注的政协宝应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县会议中心报告厅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城乡各条战线的委员们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履行参政议政使命,共商宝应发展大局,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宝应建言献策,贡献智慧。

       王逍霄、佘俊臣、周玉宝、陈金荣、顾长荣、沈伯宏、王梅峰、吴建志、周正威、陆安亚、闫伟、王松年、傅春景、周新华、姜海峰、居殿功、韩国柱、秦有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委书记王逍霄首先在会上作了题为《同心同向群策群力,奋力谱写新时代“强富美高”建设新篇章》的重要讲话。他说:刚刚过去的2018年,面对宏观环境复杂多变的严峻形势,全县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六个高质量发展”要求,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我们的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我们的改革创新打开新局面,我们的民生事业实现新提升,我们的政治生态得到新优化。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开拓奋进、务实苦干的结果,也凝聚了全体政协委员的智慧、心血和汗水。一年来,县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围绕中心献良策、民主协商聚共识、畅通渠道解民忧,调查研究扎实深入,协商议政成果丰硕,民主监督成效显著,团结联谊广泛拓展,为全县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不可或缺的积极贡献。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这既是承上启下的时间节点,更是继往开来的前行坐标。年前召开的中共宝应县委十二届六次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市委全会精神,对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

     王逍霄说,新的一年,我们将聚焦政治领航,聚焦产业振兴,聚焦改革攻坚,聚焦城乡融合,聚焦民生幸福,聚焦社会和谐,聚焦县域发展,推动宝应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目标催人奋进,使命责无旁贷。新征程新愿景既为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明确了干事创业的努力方向,也为人民政协更好地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提供了广阔舞台。

     王逍霄要求,新的一年,全县政协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努力在把牢方向、服务大局、凝聚共识、提升能力上实现更大作为。把牢方向,就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服务大局,就是要资政建言作贡献。凝聚共识,就是要协商民主增合力。提升能力,就是要建强队伍勤履职。县委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为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真正让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政治有地位、出力有舞台、工作有作为。

     王逍霄最后说:各位委员、同志们,风正潮平,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须策马扬鞭。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同心同向、群策群力,为谱写新时代宝应“强富美高”建设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会上,县政协主席陈金荣作了政协宝应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在回顾2018年政协总体工作时,陈金荣说:2018年,在中共宝应县委领导下,县政协围绕县委“产业发展推进年、城市品质提升年、民生改善攻坚年、能力作风优化年”工作总定位,认真履行政协职能,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宝应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年来,县政协工作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探索,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服务大局进一步主动,建言资政进一步务实。一、紧贴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助推改革发展。着力推动产业提升,着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着力推动宝应运河文化带打造。二、情系民生,履职为民,努力促进幸福和谐。积极建言城乡品质提升,积极助推民生福祉改善,积极促进社会稳定有序。三、团结各方,畅达民意,广泛凝聚智慧力量。以联谊为纽带,夯实团结根基。以提案为抓手,推动问题解决。以信息为载体,畅通民意渠道。以评议为平台,促进政风转变。四、与时俱进,注重创新,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加强思想建设,提高政治定力。拓展履职空间,增强工作活力。坚持党建引领,提升服务能力。

      在谈到2019年工作思路时,陈金荣说:2019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县政协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县委提出的推动“实体经济、城乡融合、生态文明、民生幸福”取得更大进展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要求,强化思想引领、调查研究、建议跟踪,全面有效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作用,促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为实现“强富美高”新宝应汇聚智慧和力量。

      陈金荣要求:县政协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紧紧围绕全县大局,致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强化思想引领,营造凝心聚力良好氛围。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新时代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

      陈金荣最后说:各位委员,各位同志,海阔潮涌千帆竞,乘风破浪启新程。让我们在中共宝应县委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锐意进取,不断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为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建设“强富美高”新宝应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的履职成绩向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献礼!

      县政协副主席傅春景在会上作了政协宝应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县政协副主席王松年主持了开幕式。   

另据报道:

今天下午,政协宝应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举行大会预备会议,陈金荣、王松年、傅春景、周新华、姜海峰、居殿功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报告了县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全体委员还观看了县政协2018年度工作回眸片。  












Copyright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宝应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02064261号

电话:0514-88282106 邮箱:byzxbgs@126.com

地址:宝应大道88号 邮编:225800 技术支持:宝应县政务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