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县政协欢迎您!                 宝应县委宝应县人大宝应县政府宝应县政协  
  • 1
  • 2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要闻/

站内搜索:

县政协双月协商座谈“古城保护和利用工作”

 

作者:宝应政协              发布时间:2019-06-20

6月18日,县政协召开“古城保护和利用工作”双月协商座谈会,县政协主席陈金荣,副主席王松年、傅春景、周新华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沈伯宏列席会议。

我县古城位于县城泰山西路以南、运河路以东、南城根路以北、安宜路以西,面积约1.2平方公里。2015年,我县正式启动古城保护与利用工程。县委、县政府从加强组织领导、修复文物遗迹、争创文物品牌、整治古城环境等四方面着手,按照先急后缓、先集后散、先易后难、先主后次的整治顺序,首先对东门大街、中大街等一定界面的房屋进行整治提升,对年久失修、配套设施缺损、环境脏乱差的区域进行综合整治,古城保护与利用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在协商会议上,陈金荣就古城保护和利用工作强调,要摸清古城家底。定点、定位、定年限的挖掘历史、文化内涵,做好扎实的基础工作。要明确工作方向。通过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积极发展文化旅游,带动我县的经济发展,突出重点、面上提升。古城的保护要注重原汁原味,不搞大拆大建,要保留城市的积淀和原貌,共建共享。要科学规划引领。规划要有科学性、综合性、操作性、融合性和可行性,展示古城风貌,体现古城特色、文旅价值、形态和谐和人文精神。要构建务实机制。构建强有力的统筹协调、参谋咨询、实际运作和投入保障机制。要着力有序推进。应依次规划,分步实施,有序推进核心区域打造、重点保护、原貌修复和环境提升工作。

会上,委员们围绕“古城保护和利用工作”这一主题,面对面地进行了协商议政和沟通交流。县住建局通报了我县古城保护和利用工作情况,县政协相关委办交流了前一阶段调研成果,部分委员和文史工作者作了交流发言。






Copyright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宝应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02064261号

电话:0514-88282106 邮箱:byzxbgs@126.com

地址:宝应大道88号 邮编:225800 技术支持:宝应县政务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