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县政协欢迎您!                 宝应县委宝应县人大宝应县政府宝应县政协  
  • 1
  • 2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要闻/

站内搜索:

县政协召开十四届十五次主席会议

 

作者:宝应政协              发布时间:2019-09-05

9月3日下午,县政协召开十四届十五次主席会议,听取县政府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情况的通报,并进行专题协商。县政协主席陈金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王松年、傅春景、周新华,秘书长居殿功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陆安亚列席会议。

据了解,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是县委、县政府根据中央、省、市有关深化国企改革的系列文件要求,从我县实际出发,作出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进一步转型升级政府融资平台公司,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以管资本为主,推进职能转变,加强国有资产管理,这项工作受到了方方面面的高度关注。

根据上级要求,结合我县实际,参考周边县市整合经验,按照行业相近、业务相关、优势互补原则,实施国有企业整合,将融资平台公司分类划入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优化国有资本布局与结构,打造“1+N+1”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体系,推动国有企业实体化运行、市场化运作。

构建“县国资办—集团公司—板块控股公司—下属企业”四级经营管理架构,实行集团化、模块化、集约化管理。

会上,与会人员充分肯定目前我县国企改革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从关心支持国企改革的角度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陆安亚表示,要过细改革方案,确保方案科学合理。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改革有序推进。要加强考核监督,确保国资保值增值。

就进一步推进国企改革工作,陈金荣强调,要强化组织推进力度。要领导重视,氛围清正,班子得力,推进有方。要细化具体改革方案。进一步细化整合方案、工作时序、配套措施和纪律要求。要勾画现代企业制度。多元构建人才队伍,规范构建企业机制,科学构建薪酬体系。要优化改革企业发展。加快融合步伐,明确职能定位,制定发展规划,积极稳妥推进。要强化国资管理体系。配强力量,完善机制,严格监管,着力发展。






Copyright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宝应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02064261号

电话:0514-88282106 邮箱:byzxbgs@126.com

地址:宝应大道88号 邮编:225800 技术支持:宝应县政务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