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县政协欢迎您!                 宝应县委宝应县人大宝应县政府宝应县政协  
  • 1
  • 2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要闻/

站内搜索:

县政协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

 

作者:宝应政协              发布时间:2019-10-21



10月17日上午,县政协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是什么、奋斗比什么”展开大讨论。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金荣,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松年,党组成员、秘书长居殿功出席会议,副主席周新华列席会议。

会议全文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十篇《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的文章。

陈金荣就学习讨论做交流发言。他指出,初心是什么,初心有宏观初心、微观初心、马克思主义初心。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政协的初心就是团结民主,增进团结,发扬民主,以保障国家的繁荣和兴旺。个人的初心要对照马克思主义初心、对照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对照我们政协的初心,把初心真正的融入到工作当中。二是使命干什么,作为政协的党组书记、主席,使命就是“献智慧、聚力量、当助手、带队伍”,献智慧就是认真发挥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过程中,发挥好个人的智慧,发挥政协智力密集、人才荟萃优势,为党委政府出谋划策;聚力量就是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多做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求同化异的工作,守好政治圆心,画出同心圆、寻求最大公约数;当助手就是要把党的要求在政协很好的贯彻下去,当好国家宪法法律法规在宝应落实助手,当好国家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市县各项重大决策、重大部署落实的助手,要当好提升民生福祉的助手,要当好团结一切可以团结力量的助手;带队伍就是要带好政协机关队伍和政协委员队伍,要有更严的标准、更高的要求,把我们政协机关队伍建设好、管理好,使政协真正成为能团结、能战斗的一支队伍。三是奋斗比什么,一要比精神状态,牢固树立“四个一线”意识。二要比担当作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工作岗位,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认真履行好委员职责。三是比“四种能力”,着力提升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参政议政的能力、合作共事的能力。四是比严格自律,政协机关和委员队伍要带头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政协的章程,要带头执行党章,带头执行党纪党规,带头发扬党的优良作风,树立好政协系统的良好形象。

王松年就大讨论作了交流发言,一要初心不忘、初衷不改;二要践行使命、重在实干;三要奋发有为、宠辱不惊;四要与时俱进、继续前进。

办公室主任科员、副主任钱民才、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何洪也作了交流发言。







Copyright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宝应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02064261号

电话:0514-88282106 邮箱:byzxbgs@126.com

地址:宝应大道88号 邮编:225800 技术支持:宝应县政务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