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县政协欢迎您!                 宝应县委宝应县人大宝应县政府宝应县政协  
  • 1
  • 2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要闻/

站内搜索:

宝应县召开县委政协工作会议

 

作者:宝应政协              发布时间:2019-12-26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12月26日上午,宝应县召开县委政协工作会议。

        会上,县委书记王逍霄作了讲话。王逍霄指出,人民政协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人民政协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多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县委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有关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各项要求,坚持把政协工作纳入党委工作整体布局一起研究、一起部署、一起推进、一起落实,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政治组织和民主形式的效能,推动形成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参与的生动局面。

           王逍霄强调一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推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政治自觉。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地位和作用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自信自觉。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政协工作宝贵经验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根本遵循。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政协工作形势任务的重要论述,勇于担当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历史使命。二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切实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要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着力彰显协商议政高质效。要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和凝聚共识,着力汇集团结奋进正能量。要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着力展现履职尽责新风采。三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不断强化人民政协工作的政治和组织保障。要不断完善党委领导政协工作的机制。县委把政协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坚持县委常委会定期听取县政协党组工作、常委会工作情况汇报制度,对政协党组织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情况进行督促检查,每届召开一次政协工作会议。要切实加强对政协履职的支持保障。选优配强政协机关干部,加强政协专委会设置和人员配备,解决好政协基础工作薄弱、人员力量薄弱的问题,支持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县纪检监察、组织、宣传、统战等部门要在政协党的建设、委员队伍建设、干部队伍建设、新闻宣传等方面提供有力支持。各镇区、各部门要密切与政协及其专门委员会的沟通协作,在知情明政、调研协商、成果转化等方面加强联系配合,形成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合力。要充分发挥政协党组的领导作用。政协党组是党在政协组织中设立的领导机构,在政协工作中发挥着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要全面落实党对政协组织实施领导的制度规定,严格执行重大问题请示报告制度,切实把党的主张贯彻落实到政协各项工作中去。要坚持不懈地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落实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三个责任制”,以政协组织党的建设引领和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号召全县上下和广大政协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同心同德、和衷共济、开拓进取,更好地发挥人民政协的重要作用,奋力开创全县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把“强富美高”新宝应建设不断推向前进!

        县委副书记、县长佘俊臣主持会议并提要求。县政协工业科技组、县住建局和县政协常委许景亮作了交流发言。

        县委、县政府、县政协全体领导同志,县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县人民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各镇(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统战委员;县各部委办局、人民团体、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县政协常委,县政协各界别委员工作组、镇(区)政协工作组组长;县政协机关全体同志出席了会议。








Copyright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宝应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02064261号

电话:0514-88282106 邮箱:byzxbgs@126.com

地址:宝应大道88号 邮编:225800 技术支持:宝应县政务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