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县政协欢迎您!                 宝应县委宝应县人大宝应县政府宝应县政协  
  • 1
  • 2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要闻/

站内搜索:

县政协召开党组暨政协机关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作者:宝应政协              发布时间:2020-01-2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市县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1月21日上午,县政协召开党组暨政协机关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金荣,副主席王松年、傅春景、周新华,秘书长居殿功出席会议。县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同志应邀参加。

会上,就总结深化主题教育成果,陈金荣指出,一是扎实有效推进,主题教育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一是领导高度重视,有序组织实施。县政协党组研究通过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认真梳理相关工作要求,制定办公室成员的具体职责,细化分解工作任务。二是加强学习教育,提升理论素养。党组和机关及时制定集中学习研讨方案,集中一周时间,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系列书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三是深入调查研究,落实成果转化。认真制定调研方案,精心选择调研课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四是严格检视问题,认真剖析检查。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针对工作短板、具体问题,全面系统地进行检视,列出问题清单,对检视发现的问题,联系整改落实情况,从严从实进行党性分析,坦诚开展谈心谈话,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五是制定整改措施,有效解决问题。对查摆出的问题进行剖析研究,能够当下改的立查立改;一时解决不了的,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确保整改到位;对已经整改的问题,经常开展“回头看”,不断巩固整改的质量和成效。

就下一阶段工作,陈金荣要求巩固深化成果,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强化政治担当,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政协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严格执行重要工作、重大事项向党委请示报告制度,主动服务全县发展大局,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要强化责任使命,服务中心大局。紧紧围绕县委“五为”发展理念,自觉在大局下谋划工作,在实践中履职尽责,找准政协履职与助推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三要强化为民意识,不忘初心本质。发挥政协党组和政协机关作用,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进一步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及时把县委的决策部署贯彻下去,把群众的所需所盼反映上来,当好社情民意的传达者,群众利益的维护者。四要强化自身建设,改进工作作风。不断完善委员考评、激励及约束机制,增强委员履职尽责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不断提高机关干部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努力建设一支优质高效的机关干部队伍。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意识形态责任制,着力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作风建设。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廉洁风气推动政协工作迈上新台阶。

与会人员还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测评,并集中观看《如此受贿 岂能不栽》《送礼》《坦白从宽》反腐微电影。







Copyright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宝应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02064261号

电话:0514-88282106 邮箱:byzxbgs@126.com

地址:宝应大道88号 邮编:225800 技术支持:宝应县政务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