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县政协欢迎您!                 宝应县委宝应县人大宝应县政府宝应县政协  
  • 1
  • 2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要闻/

站内搜索:

协力战疫情,宝应政协在行动(14)

 

作者:宝应政协              发布时间:2020-02-18

一、县政协领导督查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

2月17日,县政协主席陈金荣深入射阳湖镇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工作,专题听取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情况汇报,对该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体现了务实、过细、创新、有效的特点,防控工作部署立足镇情非常务实,各项措施抓得很细易于落实落地,结合实际积极创新思路做法,前一阶段工作收到了较好的成效。陈金荣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防疫依然是宝应当前面临的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一鼓作气,久久为功,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一要继续严防死守抓好疫情防控,有症状况人员排查、外地返宝人员隔离、卡口测温、医疗单位管理等工作要过细;二要稳慎有序抓好企业复工,企业复工是把“双刃剑”,要在确保万无一失的前提下推进企业复工,切实做到复工计划要科学,准备工作要充分,企业监管要加强,各项要求要落实,同时要按照企业复工要求抓好各类重点项目建设;三要统筹兼顾抓好其他工作,农业生产、群众生活保障、舆情管控、公共安全等各项工作都要协调推进。

2月17日,县政协副主席王松年到西安丰镇督导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安全生产等工作。王松年首先来到扬州恒鑫冶金科技有限公司、扬州舜天玻璃工艺品有限公司等两个拟复工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状况,查看复工防疫措施,要求企业严格标准、从严把关复工复产,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同时叮嘱镇负责人协助企业做好复工工作。在西安丰镇卫生院,王松年在检查防疫工作后,要求该院认真做好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医务人员的专业化水平,为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

2月17日,县政协副主席傅春景到曹甸镇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实地走访了晨化股份、中广核新奇特公司,就企业复工准备工作,强调要过细从严落实县防疫指挥部关于企业复工的各项要求,在严控疫情的前提下,安全有序复工。在曹甸人民医院,傅春景要求该院加强专业技术人员的业务培训、操作演练、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追踪管理等防控措施,改善医疗环境,加强医护人员自身防护。

2月17日,县政协副主席周新华到小官庄镇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周新华一行在小官庄集镇卡口仔细了解了居民出行管控情况,对每户两天一人出行、出入证定户定人定时等具体管控措施予以肯定;在范沟村、石先村具体了解了全民体温、咳嗽等查测情况,要求大家工作要做实做细,对出现异常症状的查测数据要应报尽报,不能有疏漏;在小官庄镇卫生院,重点了解了院内防疫工作,对可能出现的发热、咳嗽病人的应急处理措施等,要求大家发挥好医务人员的职业技能,为全镇的疫情防控站好岗、把好关。

二、政协委员参与疫情防控、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的情况

县政协委员、宝应农商银行董事长郑寿霞带领全行员工做好疫情期间金融服务工作。该行在我县率先推出“复工快贷”业务,通过线上申请、远程办理,在原有执行利率基础上下调60个基点(2020年2月13日后新增贷款),最高授信可达1000万元,解决中小微企业复工过程中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共渡难关。

县政协委员、县融媒体中心主任郑从容、事业拓展部主任程坚和网络技术员韩菲菲三位同志,以为疫情防控鼓与呼、弘扬正能量为己任,连日来全力投身新闻战线,积极参与防疫宣传、技术支撑和后勤保障等工作,尤其是郑从容委员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组织中心全体员工,利用电视、广播、报纸、网站和新媒体平台,共发布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文件、一线动态和先进事迹的相关稿件400多条,他不仅每日亲自审查稿件、视频,还加班加点检查巡查,落实本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做到防控疫情和宣传控疫两不误、两促进。

县政协委员、县教育局幼教办副主任朱寿芸,连日来协同局领导走城区、到乡镇,查看各级各类幼儿园,从学校安保、防控宣传、物资采购等多方面巡查指导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草拟《关于做好幼儿园幼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全县幼儿园幼儿延迟开学期间在家学习生活工作的指导意见》等文件;每天对全县幼儿家庭和教职工家庭进行体温监测数据的汇总和分析;积极参加社区防疫志愿者道口执勤服务,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各类数据的统计和分析工作。

县政协委员、县司法局办公室主任韩志全,自疫情发生以来,主动服从组织安排,积极做好本单位的后勤保障工作,合理安排单位人员轮流值班,避免因人员密集导致的疫情交叉传染;多方采购口罩、消毒酒精等相关物资,全力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还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期间各类司法解释规章制度,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司法保障。

三、县政协机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

2月17日上午,县政协主席陈金荣通过微信办公会形式,对政协机关本周疫情防控和政协工作提出要求,要求政协机关带头贯彻指挥部要求,积极投身抗疫一线,献智出力。同时做好政协自身工作。

2月17日,县政协机关姚云成、仲明珉两位同志赴结对的学墩社区协助开展进出人员管理、体温查测工作。机关干部志愿者何洪、郭洋赴威尼斯花园小区、东方红社区协助卡口人员进出管理工作。

 






Copyright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宝应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02064261号

电话:0514-88282106 邮箱:byzxbgs@126.com

地址:宝应大道88号 邮编:225800 技术支持:宝应县政务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