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县政协欢迎您!                 宝应县委宝应县人大宝应县政府宝应县政协  
  • 1
  • 2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要闻/

站内搜索:

协力战疫情,宝应政协在行动(18)

 

作者:宝应政协              发布时间:2020-02-22

一、县政协领导督查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

2月21日,县政协主席陈金荣深入射阳湖镇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实地检查钧骋车业、旭阳春玻璃、申沁变压器等三家拟复工企业的准备工作,走进企业车间仔细查看防疫措施落实情况,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详细询问防疫物资准备、进出人员登记、工人来源、员工作业方式、厂区消毒、用餐、应急预案,以及企业目前在手订单、产能恢复、原材料储备、产品运输等方面情况,鼓励企业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并要求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一手抓生产,一手抓安全和环保,特别要加强企业内部管理,既增强企业负责人的责任意识,又提升工人的思想观念,有效落实“3+1”工作机制和企业主体责任,促进企业安全有序发展。

2月21日,县政协副主席王松年到曹甸镇古塔村、西安丰镇卫生院、太仓村卡口、太仓大桥卡口等地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叮嘱他们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既要做到严格检查、规范管理,又要方便群众、确保安全。在西安丰镇鑫龙公司、华烨公司、博艺祥公司和开发区康源纺织公司,王松年深入企业车间、办公区、生活区,查看指导企业复工准备情况,强调要严格按照复工流程,把工作做细致、做周密,稳妥慎重有序推进企业复工。

2月21日,县政协副主席周新华到小官庄镇检查企业复工相关工作。周主席一行先后来到东风圣诞、艺闻玻璃、天海滑线、宝邮米业、永鑫玻璃等5家待复工企业,走进企业内部车间、食堂,详细检查体温测量点、消杀物资和复工材料等各项准备工作。他指出,复工企业要根据上级部署和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按流程复工,同时叮嘱小官庄镇督促指导企业做好各项防疫保障工作,做到分工明确,职责到人,措施到位。

二、政协委员参与疫情防控、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的情况

县政协委员、县侨联主席韩灵,在参与单位捐款之后,再次向赴鄂江苏医护人员专项捐款500元。连日来,她一直积极联系港澳台侨的海外人士进行捐款捐物,在她的协调下:越南华源集团董事长王士林采购的12000只口罩,60套防护服,20支体温枪已顺利送达广洋湖镇;加拿大多伦多华侨庄素钫女士,向县红十字会捐赠3吨(120桶)84消毒液已送至县指挥部后勤保障组;美国华侨陈雷委托小官庄美资企业美瑞华公司向小官庄镇政府专项捐赠抗疫资金5万元;海归青年创业企业、江苏荷仙集团向武汉捐赠35万元莲藕产品。

县政协委员、县行政审批局副局长曹志刚,及时向社会公示政务服务大厅各办事窗口的热线电话,安排各窗口审批服务人员在岗值守,引导企业群众进行电话咨询、预约,指导帮助企业群众通过“网上办、快递送”的“不见面”方式进行办理;对涉及防疫物资等紧急特殊事项,安排现场办理,亲自帮办疫情防控急需物资企业江苏佳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实现注册开户;指导办件人流量最大的不动产登记窗口仅用3天时间从大厅五楼改造调整至一楼,更加方便群众办事,有效分散人流,降低交叉感染率,在无情的疫情面前,充分彰显了一名政协委员的爱岗敬业和使命担当。

县政协常委、县工商联党组书记胡洪海,带领班子成员前往结对安宜镇爱民社区,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和掌握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进展,并送去了方便面、牛奶等慰问品,以实际行动向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县政协常委、县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徐迎春赴永顺泰公司检查指导复工复产前疫情防控工作。

县政协委员、扬州宝珠电器总经理汪兆龙,一方面积极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前的员工防护、计划制定和市场开发,一方面主动参与社会疫情防控工作,先后奔赴曹坝、刘上、陈东、黄浦等村,慰问值勤在一线卡口的工作人员,并送上慰问品和红外线额温枪等抗疫物资。

连日来,泾河镇政协工作组的委员,积极协助本镇扬州凯翔精铸科技有限公司、扬州嘉恒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和扬州宝珠电器有限公司三家重点企业,完善落实企业复工方案、疫情防护、安全环保、基础台帐等复工的各项准备工作,目前三家企业已全面复工。

三、县政协机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

2月21日,县政协机关高俊、王宜红、童金平同志赴结对的学墩社区协助开展进入人员管理、体温查测工作。机关干部志愿者何洪、郭洋赴爱民社区、东方红社区协助卡口人员进出管理、居民临时通行证发放工作。






Copyright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宝应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02064261号

电话:0514-88282106 邮箱:byzxbgs@126.com

地址:宝应大道88号 邮编:225800 技术支持:宝应县政务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