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县政协欢迎您!                 宝应县委宝应县人大宝应县政府宝应县政协  
  • 1
  • 2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要闻/

站内搜索:

协力战疫情,宝应政协在行动(19)

 

作者:宝应政协              发布时间:2020-02-24

一、县政协领导督查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

2月22日,县政协主席陈金荣来到国人5G公司调研指导企业防疫和进一步复工工作。陈金荣首先检查了企业的防疫措施和生产现场情况,随后召开协调会,与镇党委负责同志和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询问企业目前工人到岗、进出测温、车间消毒、员工用餐、应急处置等工作,并详细了解进一步复工中拟来宝人员构成、地区分布、拟来宝方式、拟隔离措施等相关具体情况。他强调防疫工作是当前的重中之重,防疫是为了更好地复工,千万不能麻痹大意、心存侥幸,切实做到严而又严、实而又实。同时,要求企业负责人抓紧过细做好企业进一步复工的各项准备,迅速精准梳排非重点疫区来宝人员以及重点疫区必须来宝的企业高管和岗位骨干人员,及时履行信息比对,核清他们近期的活动轨迹和健康状况,对相关人员来宝的交通方式、来宝后隔离、“三包一”机制落实等提出明确要求,并叮嘱同行的安宜镇负责同志做好对企业的服务和指导工作,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好相关问题,保证企业安全有序发展。

为全面了解企业防疫和复工情况,县政协副主席姜海峰先后来到泾河镇扬州宝珠电器有限公司和县经济开发区皇裕电子科技(扬州)有限公司督查企业复工后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情况。姜海峰走进企业生产一线检查生产、防疫物资、人员管理等情况,询问企业在手订单、生产经营以及存在的困难,要求企业负责人进一步加强防疫主体责任意识,细化防疫措施,进入生产车间时再进行一次防疫消杀;要求企业做好第二阶段复工人员防疫、住宿、就餐等方面安排预案。在泾河镇,姜海峰还检查了老淮江公路泾河卡口和泾河市际卡口的人员车辆通行和值班值守等情况,要求严格把好关,守好北大门。

二、政协委员参与疫情防控、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的情况

县政协文艺新闻组副组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联主席郎海燕委员,密切关注防控疫情阻击战的进展,心系疫区、情注宝应,组织广大文艺家用手中的笔,创作了一大批紧随抗“疫”进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文艺作品和新闻作品,以直指人心的画面记录,参与着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用作品鼓舞众志成城的士气。同时,还对全县各种抗“疫”典型进行深度挖掘、整理、提升,先后向中宣部“学习平台”报送宝应抗“疫”先进事迹10余篇,为打赢这场防控疫情战役不仅贡献力量、鼓舞人心,还有力地借助抗“疫”更好的宣传了宝应。

县政协委员、县民宗局副局长、民建宝应总支副主委潘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他带队到城乡宗教活动场所指导检查“两暂停”“一延期”的疫情防控工作,引导宗教界人士参与村口、路口等卡口值守。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通过民建支部微信工作群及时转发县防疫指挥部有关企业复工复产指导意见,帮助会员企业对照省市县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工作要求,制定本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复工生产方案等相关材料,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防疫物资问题。

县政协委员、开发区茗园幼儿园副园长潘爱民,积极“战”疫,做好幼儿园的各项防控工作。组织全体教职工在线进行江苏省疾控中心消毒与病媒生物防治所副所长、主任技师谈智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消毒操作技术》网络直播培训,全面了解了重点场所消毒技术操作指南、口罩分类和使用方法,实时掌握新冠肺炎的传播方式,严格做好预防措施。做好家长宣传工作,帮助全园家长了解新冠肺炎的防控措施。动员全体教职工及全园家长,扫描在扬人员健康动态观察系统二维码,如实填报个人信息,并做好全园教职工、幼儿家庭成员体温测量统计工作,做到每日测量体温,每家按时上报在扬(居家)人员与幼儿健康防疫情况调查统计数据,以实际行动为战胜疫情作贡献。

县政协工商联界别组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高度重视民营经济人士和异地宝应乡贤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作用,组织异地宝应乡贤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投身到家乡疫情防控中。截止2月21日,县政协工商联界别组已收到异地宝应乡贤捐资捐物达12万余元,为全县抗疫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三、县政协机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

2月22日,县政协机关周风波、晏正潮两位同志赴结对的学墩社区协助开展进入人员管理、体温查测工作;何洪在爱民小区锦绣路卡口协助查看居民临时通行证,对不符合出行要求的群众,予以劝返。






Copyright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宝应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02064261号

电话:0514-88282106 邮箱:byzxbgs@126.com

地址:宝应大道88号 邮编:225800 技术支持:宝应县政务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