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县政协欢迎您!                 宝应县委宝应县人大宝应县政府宝应县政协  
  • 1
  • 2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要闻/

站内搜索:

协力战疫情,宝应政协在行动(16)

 

作者:宝应政协              发布时间:2020-02-20

一、县政协领导督查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

2月19日,县政协主席陈金荣深入联系企业中航宝胜和迅达电磁线公司,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在中航宝胜集团,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在手订单、原材料需求、产品运输、本地配套产品供给等方面情况汇报,对企业人员测温、进出登记、厂区消毒等防护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详细询问了企业目前产能恢复、外部市场供应、今年指标计划等相关问题,要求企业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况下,切实做到防疫和复工两手硬,两方面都做出表率,特别将防疫作为头等大事,把各项措施再作过细、严格落实,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力恢复产能,咬定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以良好的业绩为全县发展作出贡献。在迅达电磁线公司,陈金荣仔细检查了企业厂区环境、生产车间、卫生间、门口测温点等各项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听取了镇和企业负责人情况介绍,同时指出企业存在的测温点布局、办公场所消毒、驻点人员指导等方面问题,对企业资金保障、对外合作、在手订单等问题作了全面了解,要求镇党委政府把具备复工条件而又急需复工的企业进行一一梳理,并抓紧对接落实;要求企业严格执行政府关于复工的各项规定和要求,把准备工作做细致、做到位,特别要落实好一个镇干部、一个医护人员、一个公安干警联系指导企业的“三包一”工作机制,确保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2月19日上午,县政协副主席王松年赴西安丰镇督查指导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农产品生产保供等工作,分别到镇级卡口、太仓村级卡口、以及与淮安交界的太仓大桥卡口检查卡口值守情况,走进扬州恒鑫特种钢管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企业复工情况,随后来到一家农资连锁超市详细了解农产品生产供应情况。

2月19日,县政协副主席傅春景到中航宝胜高分子、宝胜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就企业复工复产方面,提出要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调要从严从紧从实按照县防疫指挥部的要求,认真抓好员工的每日测温、消毒、登记等工作,切实做好员工自身防护,保障企业安全有序生产。

2月19日上午,县政协副主席周新华到小官庄镇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相关工作。周主席一行在已复工的易元科技、美瑞华等企业检查时,认真查看了厂区进出口登记、生产车间防护措施、食堂就餐管理等情况;在等待复工的兴轮绳缆、舒挺包装等企业检查了复工前各项准备工作。周主席指出,企业及相关职能单位要全力做好企业复工的各项保障工作,明确企业复工专班人员,健全企业防护措施,制定防疫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理能力,为企业全面复工提供保障。周主席一行还到省道331和苏庄河的两处卡口看望慰问值班值守人员,鼓励大家站好岗,守好门,为全镇人民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二、政协委员参与疫情防控、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的情况

县政协委员、扬州红动广告传媒公司总经理张进,自疫情发生以来,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不仅做好自己下属几个企业的员工防护工作,还积极参与社会抗疫防控工作。当得知全县农村缺少消毒物品时,他第一时间派员去金湖县江苏爱特福84股份有限公司,在生产厂家排队坐等,成功购得84消毒液等消毒物品。为更好的参与疫情防控,他还专门开展“红动抗疫农村行”活动,共奔赴广洋湖、鲁垛、望直港等9个镇,向每个镇捐赠1万元抗疫物资,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

县政协委员、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王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部署要求全县宗教活动场所暂停对外开放,并亲自带队指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对全县14个镇区53处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并多次下乡镇检查“两暂停”落实情况;组织安排民宗局机关人员到镇区、村、社区督促检查,协助做好联防联控、排查隔离、严防死守等工作;协调落实镇区宗教界人士参与村口、路口等卡口值守工作;积极引导各宗教界人士进行捐赠,共募集资金131381.67元,及时捐赠到县红十字会和市伊斯兰教协会,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县政协委员、团县委副书记洪玲艳,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积极参加南园社区卡口执勤、社区宣传、路口体温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得知防疫一线物资缺乏,她积极发挥团委平台优势,向全县团员青年征集疫情防控物资,发动创业青年捐款捐物。同时,她还积极组织广大少先队员在不出门的前提下,以自己的方式来抗击疫情,通过制作手抄报、宣传画、拍视频等方式学习、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2月19日,县政协财政金融组组长、统计局局长潘扣春带领班子成员来到安宜镇苏中社区,了解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的机关党员志愿者和社区人员,并送去了消毒液、牛奶、方便面等防护物资和慰问品。嘱咐大家在坚守岗位的同时,一定要注意加强自我防护,依法防控,共同凝聚起全民防疫的“硬核”力量。

三、县政协机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

2月19日,县政协机关卢志云、高俊、仲明珉分别陪同政协领导做好下乡督导检查服务工作,及时报送相关信息。钱民才、傅华锋、刘晓丹赴结对的学墩社区协助开展进入人员管理、体温查测工作。机关干部志愿者何洪、郭洋赴爱民社区、东方红社区协助卡口人员进出管理工作。






Copyright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宝应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02064261号

电话:0514-88282106 邮箱:byzxbgs@126.com

地址:宝应大道88号 邮编:225800 技术支持:宝应县政务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