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县政协欢迎您!                 宝应县委宝应县人大宝应县政府宝应县政协  
  • 1
  • 2
您当前位置:首页/ 社情民意/

站内搜索:

关于妥善解决好疫情期间我县在外地企业负责人和管理人员返宝的建议

 

作者:县政协工商联一组、二组              发布时间:2020-02-14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宝应民营企业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坚决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踊跃捐款捐物,为宝应抗击疫情作出了积极贡献。尤其是在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中,严格服从政府决定,绝不提前开工。目前,省委省政府已经对全省企业复工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对于符合条件的企业,要抓紧复工复产。但是,在指导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我们了解到,有不少来自浙江温州等疫情较重地区的企业负责人和管理人员,目前仍然没有得到允许返宝的通知,他们十分着急,少数人甚至对宝应的营商环境产生了怀疑。在当前严峻复杂的防疫形势下,如何尽快实现疫情较重地区的企业负责人和管理人员返宝,成为不少企业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因此,我们建议:

一、用发展的思维重视解决企业负责人和管理人员返宝。近年来,宝应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的发展理念,招引了一批外地企业家来宝投资合作,成为了宝应经济发展的重要新生力量。突发疫情,对包括这些企业在内的所有民营企业都造成了不可估量的影响。这个时候,我们如何做到“一手抓抗疫,一手抓发展”,是摆在政府面前的首要问题,如果不能妥善处理好这些企业复工复产,势必会影响到企业的生产经营和我县进一步开展招商引资的有效性。

二、用服务的理念帮助解决企业负责人和管理人员返宝。主动联系在外企业家,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健康状况,对于有返宝需求的企业负责人和管理人员,应主动帮助他们解决返宝途中遇到的一切困难,保障他们顺利返宝。

三、用亲人的待遇安排好企业负责人和管理人员返宝以后隔离期间的生活。企业负责人和管理人员进入宝应境内,即由专人负责接应,第一时间免费给予体温、双肺CT等健康检查。对没有发现问题的,建议安排隔离场所,让他们单独居住,并派出医护人员和服务人员,充分体现政府亲商、安商的人文关怀。






Copyright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宝应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02064261号

电话:0514-88282106 邮箱:byzxbgs@126.com

地址:宝应大道88号 邮编:225800 技术支持:宝应县政务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