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县政协欢迎您!                 宝应县委宝应县人大宝应县政府宝应县政协  
  • 1
  • 2
您当前位置:首页/ 社情民意/

站内搜索:

关于做好“老弱病残”困难家庭防疫物品及菜篮子保障的建议

 

作者:县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3-04

随着疫情防控阻击战进入焦灼对垒阶段,愈加严格的管控措施起到了很好的作用。但在基层调研中我们也了解到,社区中失独、孤老、残疾、低保、低收入等弱势群体的生活也受到了较大的影响,这些“老弱病残”家庭成员行动原本就迟缓,之前对疫情严峻形势判断“后知后觉”,他们准备的口罩、消毒用品等防疫物资明显不足,加之农贸市场和超市减少营业网点并缩短营业时间,更加增添了这些心怀焦虑、缺少防护装备、缺乏防护知识、不会网上购物的“老弱病残”家庭的生活困难。为有效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切实解决“老弱病残”困难家庭的实际困难,我们建议:

一是开展全面摸排。防疫指挥部应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对所辖区域进行网格化排查,收集信息、及时汇总,精准掌握“老弱病残”家庭的疫情防控、生活必需品储备情况,做到心中有数,以便开展有针对性的帮扶。

二是整合各方资源。利用美团、饿了么等平台,将辖区内菜场、超市和药店等资源整合成线上商城,推出线上“菜篮子”暖心工程,并由网格员根据“老弱病残”家庭需求,集中采购,确保他们足不出户,就能平价购买到新鲜的食材和生活必需物资。

三是创新服务举措。组建社区“一对一”帮扶措施,为“老弱病残”家庭配备专属志愿者,每天定时定点联系,必要时提供就医、配药、心理疏导等照料服务;帮助兑付贫困家庭低保、残疾人补贴等生活保障金,让贫困群众生活更有保障;“老弱病残”家庭网上购买的商品由小区网格员统一联系派送,以此减少人员聚集和外出,降低感染风险。






Copyright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宝应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02064261号

电话:0514-88282106 邮箱:byzxbgs@126.com

地址:宝应大道88号 邮编:225800 技术支持:宝应县政务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