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县政协欢迎您!                 宝应县委宝应县人大宝应县政府宝应县政协  
  • 1
  • 2
您当前位置:首页/ 社情民意/

站内搜索:

关于疫情期间加强困难家庭学生网上学习帮扶的建议

 

作者:县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3-11

近日,河南邓州一名初三年级女孩因家庭贫困,没有钱买手机按时学习网课,吞药轻生导致生命垂危,引发全社会广泛关注。目前还有一些贫困家庭的孩子,面临着城市孩子无法想象的困境,网上学习已经成为他们难以解决的现实问题。为切实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疫情防控期间网上学习需要,我们建议:

一是建立管理台账。城乡学校应通过微信、电话等通讯方式全面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学习生活情况,建立不具备网络学习条件贫困家庭学生清单,准确掌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教学平台使用情况、学习渠道畅通情况和家庭线上学习硬件条件,做到不缺一项、不漏一人。

二是制定帮扶措施。政府应积极协调教育、扶贫、民政、残联等部门,动员驻村扶贫干部、乡村党员干部和广大教师,特别应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开展精准帮扶,针对建档立卡、低保、特困救助供养、残疾等既不具备网络条件又没有智能手机、电视、平板、电脑等困难学生实际,提供临时学习终端,协调移动、联通、电信等企业,给予困难家庭学生尤其是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减免流量费用。同时,也可以充分运用村(居)委会、社区活动中心、党员活动室等各种场所提供收看网上教学等。

三是加强心理疏导。班主任和科任教师通过电话、家长微信群等形式,及时掌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身心状况,对于因疫情防控产生心理压力和情绪焦虑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应及时安排相应的教师、心理咨询师给予心理疏导、精神抚慰,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做好网上学习,平稳渡过疫情期。






Copyright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宝应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02064261号

电话:0514-88282106 邮箱:byzxbgs@126.com

地址:宝应大道88号 邮编:225800 技术支持:宝应县政务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