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县政协欢迎您!                 宝应县委宝应县人大宝应县政府宝应县政协  
  • 1
  • 2
您当前位置:首页/ 规章制度/

站内搜索:

印发《政协宝应县委员会关于发挥优势作用强化责任担当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意见》的通知

 

作者:宝应政协              发布时间:2020-03-10

各位委员,各界别委员工作组、各镇(区)政协工作组,政协各参加单位:
    现将《政协宝应县委员会关于发挥优势作用强化责任担当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意见》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政协宝应县委员会

                                 2020年3月6日



政协宝应县委员会

关于发挥优势作用强化责任担当

    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意见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县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迅速行动起来,主动担当作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和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为进一步动员各界别委员工作组、各镇(区)政协工作组、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服务中心大局,充分发挥优势,认真履行职能,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出如下意见。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必胜信心。坚定不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既要清醒看到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不少行业和企业带来的影响,给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带来的挑战;更要深刻认识疫情对宏观经济运行的影响是阶段性、暂时性的,没有改变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进一步坚定战“疫”决心,增强发展信心,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多作贡献。

    二要围绕党政中心,积极资政建言。把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当前政协履行职能、委员参政议政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政协智力密集、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的优势,紧密结合疫情形势的变化,结合我县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聚焦依法科学精准防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医疗救治,以及企业复工复产、重大项目建设、物资供应保障、保障民生和维护社会稳定等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运用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积极反映群众呼声,多建可行之言、管用之计、务实之策,助力党委、政府更加有效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恢复生产,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和反复,尽可能降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做好“六稳”工作,推动经济循环畅通和稳定持续发展
    三要加强宣传引导,凝聚强大合力。充分发挥政协的组织优势和委员的社会影响力,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和政策宣传,深入宣传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要求,宣传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取得的积极进展,宣传抗疫斗争和恢复生产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对错误言论勇于发声、敢于斗争,更加主动做好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工作,向全社会传递正能量。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继续组织捐款捐物,用真情义举凝聚抗疫合力。关心关爱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政协委员特别是医务人员,让温暖他人者也感受到温暖。
    四要立足本职岗位,当好示范表率。广大政协委员要发扬关键时刻站得出来、顶得上去的斗争精神,积极投身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立足工作岗位多挑重担、乐于贡献,影响、带动、激励界别群众越是艰险越向前、风雨无阻向前进。医卫界委员要迎难而上、身先士卒,奋战抗击疫情第一线;科技界委员要利用科技手段,为疫情防控和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经济界特别是企业家委员要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有序稳妥做好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其他界别委员要各展所长、各尽其能,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责任委员的风采。
    五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是当前政协最重要的工作,县政协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主要负责同志要讲政治、敢担当、勇斗争、善作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政协机关要走在前列、做在实处,提前谋划、科学组织疫情防控背景下政协的各项履职活动,积极为委员履职创造条件、提供服务。要发挥政协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弘扬“我是党员我先上”的精神,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宝应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Copyright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宝应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02064261号

电话:0514-88282106 邮箱:byzxbgs@126.com

地址:宝应大道88号 邮编:225800 技术支持:宝应县政务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