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县政协欢迎您!                 宝应县委宝应县人大宝应县政府宝应县政协  
  • 1
  • 2
您当前位置:首页/ 调查研究/

站内搜索:

“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双月协商座谈会收集的意见建议

 

作者:宝应政协              发布时间:2019-04-22

4月10日上午,县政协召开“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双月协商座谈会。会前,县政协成立专题调研组开展广泛调研,深入了解我县招商引资工作现状,并赴海安、高邮两地进行考察学习。在此基础上召开专题协商会议。现将本次双月协商座谈会收集的意见建议汇总如下:

1、建立综合协调机制。建议县委、县政府成立招商引资办公室,由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出任办公室主任、副主任,抽调5名左右的机关人员集中办公,统一收集、整理和分析招商项目信息,统一管理全县招商人员。及时通过建立微信群等方式,适时掌握招商情况、会办项目问题、推进项目落实。建立一月一交流,一月一通报制度,强化招商督导。

2、全面全员动员。招商资源分布在全县的各行各业,建议招商引资工作全员发动,将工作压力传递到位,动员各部门、各方面力量和各行各业来为我县的招商引资服务。全员动员不等于全员招商,将一些没有招商引资任务的部门、公职人员、企业也融入招商引资大格局中,通过积极提供有价值的项目信息,再由专人跟进,提升招商引资工作全社会参与度,打造招商引资“人人有责”的氛围。

3、配强优化招商队伍。建议从机关部门、企事业单位中选拔一批懂技术、知产业、善沟通、有资源的人充实到招商一线,并加强对他们的业务培训和指导。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的培训模式,大力推广案例教学,提高综合素质和实战技能,打造一支量足质优的专业化招商队伍,加快形成区域招商、产业招商、企业招商、委托招商、社会招商队伍体系。

4、优化招商驻点分布。建议做好上海和苏南等长三角地区招商驻点的科学合理分布,避免镇区之间出现“争商抢资”现象。同时,重视对广深等珠三角地区、京津冀等华北地区驻点布局,开辟招商引资新阵地。

5、注重发挥“招商大使”作用。我县聘请的“招商大使”有80多人,但作用发挥极不平衡,建议实行领导挂钩联系制度,通过提供经费保障、加强联系专访、跟踪项目信息以及兑现奖励激励等方式,切实发挥“招商大使”应有的作用。

6、优化生活环境招商。在改善发展环境的同时,注重生活环境营造,如建造中高端人才生活园区,配备配套服务设施,辅之子女教育等方面的优惠政策,以良好的生活环境吸引外来投资者。

7、强化招商引资工作的保障奖励。建议设立招商引资专项经费,实行专款专用、专项管理,切实保障招商引资工作顺利有效开展。对于招商引资成绩突出者,应加大奖励力度,并将招商引资一线作为发现干部、培养干部的重要阵地。

8、优化项目落地布局。建议加强对全县项目落地的统筹布局,围绕园区特点和产业特色,招引上下游补链扩链强链项目,改变布局散乱状况,打造专业化的产业园区,加快形成产业集聚。

9、改善项目落地环境。建议完善现有工业园区水、电、路、气、通讯等基础和配套设施建设,加快产业配套平台(如电镀、热处理等)建设和土地、人才、资源等要素保障,多方面提升项目落地环境。提升项目多方服务,强化“一站式”办公、“一条龙”服务,特别做好项目实施前、实施中、实施后的全过程服务,尽最大努力帮助投资企业解决困难。

10、加大招商引资工作考核力度。建议扩大招商引资工作考核覆盖面,对有招商引资任务的部门和镇区,在综合考核中加大分值,并可对招商引资工作进行专项考核、专项奖励,激发大家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对没有招商引资任务的部门,应以提供有价值项目信息的数量和质量进行考核。

 






Copyright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宝应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02064261号

电话:0514-88282106 邮箱:byzxbgs@126.com

地址:宝应大道88号 邮编:225800 技术支持:宝应县政务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