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县政协欢迎您!                 宝应县委宝应县人大宝应县政府宝应县政协  
  • 1
  • 2
您当前位置:首页/ 社情民意/

站内搜索:

惠企政策急需进一步对接落地

 

作者:县政协办公室、工业科技组              发布时间:2020-04-01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企业已经陆续复工复产。为切实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稳定发展,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及时出台惠企政策和帮扶措施,全力支持和推动企业走出困境、恢复产能。但在基层调研走访企业过程中我们发现,惠企文件密集出台后,有效对接、精准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尚未完全打通。有的企业反映文件过多学不过来,有的企业面临看了文件却不知道执行标准和流程的难题,有的企业一些具体问题反映到相关部门后却迟迟得不到明确答复。政府文件的下发是优化企业服务环境的开始,切实保障相关政策落实落地,有效解决企业难题、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才是目的。为此,建议:

一是精准梳理、提炼、汇编文件精神。建议各机关部门按条线认真梳理、提炼、摘编各级政策,明确惠企条款内容,真正将政府出台的“红头文件”变成企业实用的“操作指南”。对已经出台的各类政策,通过网站、手机APP、微信、短信等渠道第一时间向企业、个体工商户推送,确保各类市场主体对相关政策能知晓、懂流程、会操作。

二是切实增强政策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有关部门应加强和基层镇区的联系,对受疫情影响的困难企业进行详细梳排,在掌握企业困难和诉求的基础上,开展分类指导和精准服务,尤其对重点企业实行“一企一策”,从而使面广量大的企业最大程度地享受到相关优惠政策。切实强化资源统筹、信息沟通、工作协调和优势互补,分行业分条线开辟服务企业“绿色通道”,真正将各级各类惠企政策执行到位。

   三是进一步强化督查考核。压紧压实相关部门和单位工作责任,加强对惠企政策落实情况的督查考核,既强调过程,又注重结果,并纳入年度目标管理考核体系,确保惠企政策落到实处、见到实效,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Copyright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宝应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02064261号

电话:0514-88282106 邮箱:byzxbgs@126.com

地址:宝应大道88号 邮编:225800 技术支持:宝应县政务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