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县政协欢迎您!                 宝应县委宝应县人大宝应县政府宝应县政协  
  • 1
  • 2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要闻/

站内搜索:

市政协来我县调研“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工作

 

作者:宝应政协              发布时间:2020-05-13

512日上午,市政协副秘书长赵御龙、学习和委员工作委主任王志年一行来到我县“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和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先实地察看了望直港镇政协“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听取了镇政协工作组今年以来开展的两次协商活动情况介绍,镇民生十件实事和强化汽配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协商议事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取得了较好效果。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县政协汇报了“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和活动开展情况。目前,我县共建成了28个“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界别、镇区政协工作组和市政协(住宝)委员小组均建立了协商议事室,实现了全覆盖。今年以来已开展了25次协商议事活动。

    座谈会上,市、县政协委员、界别、镇区工作组长、镇区党政负责同志、基层干部等畅所欲言,对组织、参加协商议事活动谈体会、谈切身感受,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县政协主席陈金荣指出,协商议事室是新时代政协工作定位的新载体,是政协委员日常履职的新平台,是政协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新作为。我县按照“去年搭台”建好议事室、“今年唱戏”用好议事室、“有序探索”向有条件有需求的村居延伸“逐步定型”形成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运行等四个步骤,在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工作中发挥了较好作用。下一步,我县将进一步提高协商议事室的社会关注度,做响擦亮品牌;提高组织程度,务实高效、精心组织每一场协商议事活动;提高成果转化度,做好协商成果的整理、跟踪、反馈;提高有序度,不乱铺摊子,久久为功,一步一个脚印做好工作。

赵御龙等一行对我县“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县协商议事室建设领导重视、基础扎实、思路创新、活动高效,对协商议事室发挥的作用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建议我县,在下一步机构改革工作中要把政协相关职能纳入相关机构中,要循序渐进地向村居基层延伸推进,注重发挥好住宝市政协委员的作用。












Copyright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宝应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02064261号

电话:0514-88282106 邮箱:byzxbgs@126.com

地址:宝应大道88号 邮编:225800 技术支持:宝应县政务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