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县政协欢迎您!                 宝应县委宝应县人大宝应县政府宝应县政协  
  • 1
  • 2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要闻/

站内搜索:

政协宝应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城隆重开幕

 

作者:宝应政协              发布时间:2020-05-27

       备受全县人民关注的政协宝应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5月26日上午在县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城乡各条战线的委员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履行参政议政使命,共商宝应发展大计,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宝应建言献策,贡献智慧。


       王逍霄、佘俊臣、周玉宝、陈金荣、顾长荣、沈伯宏、王梅峰、吴建志、周正威、陆安亚、闫伟、顾锡芳、魏建、王松年、傅春景、周新华、姜海峰、居殿功、韩国柱、秦有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上,宝应县委书记王逍霄作了题为《凝聚广泛共识 ,汇聚强大力量,共同谱写宝应“强富美高”建设新篇章》的重要讲话。他说:回顾2019年,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解放思想中破解难题,在创新实干中砥砺奋进,经济运行稳中向好,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展现新貌,人民生活持续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在省高质量考核中荣获唯一的“经济发展高质量”争先进位奖。进入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县各层各级积极响应号召,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个领域的大战大考中,双双交出了合格的宝应答卷。所有这些成绩是全县干部群众撸起袖子干出来的、挥洒汗水拼出来的,也凝聚着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心血和汗水。
        一年多来,县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广泛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在促进发展和服务民生上作出新贡献,在协调各方和汇聚力量上取得新成效,在履职水平和能力建设上实现新提升。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
      王逍霄强调,今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两个百年”目标在这里交汇,两个“五年规划”在这里交接,我们既要兑现全面小康的军令状,又要巩固高质量发展的好态势;既要确保“十三五”规划收好官,又要积蓄“十四五”发展新动能。在这样一个特殊而又关键的时间节点,我们要兼顾当前与长远,统筹发展和民生,一步一个脚印把“强富美高”新宝应建设持续推向前进。
      王逍霄说,我们要咬定全年任务不动摇,坚持“五为”理念不动摇,坚持城乡融合不动摇,坚持为民造福不动摇,推动宝应在“十四五”发展新征程上走得愈加坚实而从容。
      王逍霄指出,在“强富美高”新宝应建设的前进征程中,每一份力量都不可或缺,每一份智慧都弥足珍贵。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优势,凝聚广泛共识,汇聚强大力量,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王逍霄希望,全县政协工作要把稳“方向盘”,在站稳政治立场上凝聚政协力量。坚定政治自觉、增进思想自觉、保持行动自觉。要唱响“主旋律”,在服务发展大局上体现政协担当。多献科学务实之策、多尽民主监督之力、多行助推发展之举。要画好“同心圆”,在维护团结和谐上展示政协作为。致力维护团结、倾力关注民生、努力增进和谐。要练就“硬功夫”,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建树政协形象。加强制度建设、加强能力建设、加强作风建设。
       王逍霄强调,美好的蓝图,由实干而来;共同的梦想,靠同心铸就。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风雨同舟、和衷共济,团结一心、携手并进,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宝应“强富美高”建设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会上,县政协主席陈金荣作了政协宝应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在回顾2019年政协总体工作时,陈金荣说:2019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县政协在中共宝应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切实履行政协职能,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宝应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年来,县政协在务实奋进中守正创新、积极作为,政治站位进一步提升,协商格局进一步完善,各界参与进一步拓展,成果转化进一步落实。始终坚持“两个维护”,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切实增强政治定力,坚定维护党委领导,着力加强政协党建。始终坚持围绕中心,积极助推高质量发展。聚焦实体经济发展,突出特色产业升级,紧扣城市品质提升,助力民生福祉改善。始终坚持思想引领,广泛凝聚各界智慧力量。厚植联络联谊根基,提升提案工作质效,拓宽社情民意渠道,强化民主监督工作。始终坚持强基固本,切实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加强学习培训,不断增强履职能力;激发委员活力,切实发挥主体作用;深化机关建设,有效提升服务水平。
       在谈到2020年工作思路时,陈金荣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开局之年,是全面谋划“十四五”规划、推进“强富美高”新宝应建设的关键之年。 
       陈金荣指出,面对新形势、新挑战,今年全县政协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各项要求,紧扣县委提出的目标任务,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六稳”“六保”积极履职,把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作为主轴,把服务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强富美高”新宝应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聚力党建引领,聚焦服务大局,聚合各界共识,聚心自身建设,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十三五”圆满收官、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力量。
       陈金荣要求,今年县政协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在忠诚履职中践行新思想;要发挥协商民主优势,在服务大局中彰显新作为;要高举团结民主旗帜,在凝心聚力中做出新贡献;要强化政协责任担当,在能力提升中取得新成效。
       陈金荣说,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让我们在中共宝应县委领导下,按照县委十二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作出的部署和要求,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扎实的举措,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县政协副主席傅春景在会上作了政协宝应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在大会协商发言中,张朝银委员代表财政金融组、工商联二组作了题为《新冠肺炎疫情对全县外贸出口的影响及建议》的发言;徐迎春委员代表农业与农村组作了题为《完善医疗救助 筑牢脱贫基础》的发言;郁忠浩委员代表工商联一组作了题为《发挥异地商会作用  助力家乡招商引资》的发言;曹文阳委员代表文艺新闻组作了题为《让红色旅游成为推动宝应发展的新名片》的发言。另有15篇材料作为大会书面发言,供县有关部门参考。

开幕大会由县政协副主席王松年主持。












Copyright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宝应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02064261号

电话:0514-88282106 邮箱:byzxbgs@126.com

地址:宝应大道88号 邮编:225800 技术支持:宝应县政务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