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县政协欢迎您!                 宝应县委宝应县人大宝应县政府宝应县政协  
  • 1
  • 2
您当前位置:首页/ 规章制度/

站内搜索:

关于印发《宝应县政协机关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

 

作者:宝应政协              发布时间:2020-07-01

宝应县政协机关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

实施办法

 

为加强机关公务员日常管理和监督,全面客观准确评价公务员的德才表现和工作实绩,鼓励公务员敢于担当、敢于负责,激励鞭策公务员更好地履职尽责、勤政廉为深入贯彻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等有关法律法规,根据《公务员平时考核办法(试行)》(中组发〔2020〕21号)、《江苏省公务员平时考核办法(试行)》(苏组通〔2019〕92号)、《扬州市公务员平时考核办法(试行)》(扬组发〔2020〕3号)、《宝应县公务员平时考核办法》(宝组发〔2020〕12号)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县政协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一、考核对象

   平时考核的主要对象是机关非领导成员公务员

二、考核的基本原则 

1、坚持德、能、勤、绩、廉全面考核;

2、坚持定性和定量考核相结合,以量化考核为主;

3、坚持客观公正、注重实效、简便易行,科学设置考核内容和考核指标。

三、考核内容和指标

(一)平时考核以公务员的职位职责和所承担的工作任务为依据,及时记录公务员在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日常表现,重点评价公务员完成日常工作任务、阶段工作目标等情况。

1、考,主要考核思想政治素质及个人品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等方面的表现;

2、考,主要考核履行岗位职责的业务素质和能力;

3、考,主要考核工作责任心、工作态度以及活动的出勤情况;

4、考,主要考核工作实绩,包括基础工作、日常工作、目标工作、创新工作等情况;

5、考,主要考核廉洁自律等方面的表现。

(二)平时考核指标由共性指标和个性指标构成。共性指标一般包括政治品质、职业道德、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出勤情况等。个性指标主要包括完成工作数量、质量、效率以及产生的效益等。结合本单位工作重点和实际情况,科学设计考核指标体系,注重制定和使用量化指标,合理设置考核指标的权重和考核等次标准,并建立动态调整机制。共性指标权重一般占30%,个性指标占70%

(三)平时考核参考评分标准。平时考核参考基准分100分,根据得分情况,平时考核结果分为好、好、一般、差四个等次。好等次为90以上,较好等次为70-89分,一般等次为60-69分,差等次为59分以下。参考权重为5%5%10%70%10%,可根据本单位重点工作的调整和变化,调整平时考核指标所占权重比例。对超额完成指标的,工作有创新的,完成指标受到上级表彰的,设定单项加分,对违犯工作纪律或因工作失误造成不良影响的,设定单项扣分。

等次标准

 1基本标准:量化考核分值在90分以上,平时考核认真求实,积极参加各项培训,主动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精通业务,能力强,具有开拓创新意识,工作责任心强,超额完成工作任务,工作作风好,成绩突出效率高、贡献大,未出现差错和失误,忠于职守,出全勤。
     2较好”基本标准:量化考核分值在7089分,平时考核认真求实,认真参加各项培训并注重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熟悉业务工作,工作作风较好能力较强,工作责任心强,工作积极,能够完成本职工作及其它工作任务,工作的质量较好、效率较高,未出现差错和失误,忠于职守,病、事假按月不超过3天。
     3一般基本标准:量化考核分值在6069分,平时考核能够认真求实,能够参加各项培训并注重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工作责任心一般,能基本完成本职工作,完成工作的质量数量不高,病、事假按月超过5天,有迟到、早退现象。

4基本标准:量化测评分在59分及以下,平时考核粗略甚至马虎了事,经常迟到、早退,不按时参加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培训,工作责任心差,不能按时完成工作任务,工作的质量较差,工作中有明显的差错或失误现象并因失误、失职造成损失或不良影响及有有效投诉情形的。  )平时考核以季度为周期。每季度考核等次人数比例一般掌握在本机关参加平时考核总人数的40%以内,等次名额应兼顾各职务层次结构分布,不得互相占用。

四、考核程序和方法

考核采取日常个人自评、季度领导点评、半年度综合考评的方式进行。

1、日常个人自评。根据工作实际、岗位特点,公务员以日、周、月或者阶段性工作为周期记录平时工作情况,并对完成的工作及各方面的表现进行自我评价。

2度工作点评。科室分管领导对分管科室工作进行点评。采取谈心谈话或会议等方式,由科室分管领导对工作人员表现进行点评。点评意见既要肯定成绩,也要指出不足,重点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给予及时指导、提醒。

3半年度综合考评。年中和年终,组织本单位被考核人员进行民主测评,依据被考核人工作记实、现实工作表现和民主测评结果,分别写出评鉴意见,提出半年的考核等次建议并存档备案。

4、反馈考核情况。主管领导以书面或者谈话的形式将平时考核评价情况反馈给被考核机关一般干部。反馈考核情况要客观真实,既要肯定成绩,又要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的明确要求。

五、考核结果使用

一)公务员的职务级别调整、交流轮岗、教育培训、奖励惩戒等要参考平时考核结果。

(二)对平时考核结果较好”等次的公务员,给予精神激励和物质奖励。

(三)平时考核是年度考核的基础,年度考核优秀等次人员应在当年平时考核获得等次较多,且无一般等次的公务员中产生。

(四)对平时考核结果为一般等次的公务员,应及时提醒,提出整改意见,限期改正。

(五)加强对平时考核结果的综合分析,根据平时考核结果,及时调整工作安排和人员配置,安排相应培训,改进工作方法,推进工作落实。

 

 

 

 

 

 

 

 

附件1  

公务员平时考核月度工作纪实

           月)

姓名

 

科 室

 

职 务

 

工作

目标

 

     

 

 

 

 

 

 

 

 

 

 

 

签名:          年  月  日

备注

主要记载工作任务完成的进度、业绩、创新举措,以及出勤、奖惩等情况            

附件

公务员平时考核量化登记表

     20      月)

姓名

 

科 室

 

职 务

 

工作

目标

 

项目

内容及加减分原因

个人

自评

科室

评分

德(5分)

 

 

 

能(5分)

 

 

 

勤(10分)

 

 

 

绩(70分)

 

 

 

廉(10分)

 

 

 

其它

 

 

 

本人意见

            

    

签名:     年  月  日

综合得分

 

 

主管

领导

意见

                 签名:       年  月  日

附件3

公务员平时考核指标体系

指标

权重范围

指标名称

评分标准

5%

1.政治品质

主动参加政治学习,撰写学习心得;履行党员义务,有担当、敢负责,按时缴纳党费,对支部建设提出合理化的建议;具有较好的个人品德和社会公德

2.职业道德

3.个人品德

4.社会公

5%

5.政策法规执行能力

主动带头执行相关法律法规;具有决策能力,完成工作有方法,工作有计划,协作意识较强,有协调能力;能独自面对突发情况解决突发问题;积极参加写作、语言表达等相关培训,努力学习业务知识,业务水平和管理水平较高,独立工作能力较强,能胜任本职工作

6.组织协调能力

7.语言表达能力

8.综合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9.应对和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

10%

10.责任意识

有事业心、责任感、工作认真热情;有奉献精神,吃苦耐劳,不计较个人得失;有开拓进取精神,思路较宽,改革意识较强;按时上下班、自觉加班完成特殊、紧急工作任务

11.大局意识

12.出勤情况

13.服务意识

70%

14.基础工作

承担的基础工作有业务流程、有报告标准、有台账资料;每个月能够根据月度工作安排制定的计划任务完成好各自承担的工作;能够高质量完成党委政府有关目标任务;工作有创新、有突破,工作成效明显;包村工作有部署、有落实、有成效

15.日常工作

16.目标工作

17.工作质量

18.创新工作

19.其他

10%

20.廉洁奉公

每年至少参加1次廉洁从政教育;每年至少向分管领导汇报1次思想动态情况、个人事项报告;党员民主评议时汇报执行廉洁纪律情

21.遵纪守法

 

附件4

机关工作人员季评表

20    年第    季度)

 名:

本季度工作完成情况

 

亮点

工作

 

未完成事项及原因

 

下季度工作安排

 

 

 

 

 

分管领导签名:

年     月      日

附件5

公务员平时考核半年结果备案表

20    年    半年)

单位:(盖章)         单位编数:          

参加考核人数:           “好”等次比例:例:    

序号

姓名

单位(科室)及职务

月考核结果

备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分管领导
备案意见

 

 

签章:      年    月    日

 






Copyright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宝应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02064261号

电话:0514-88282106 邮箱:byzxbgs@126.com

地址:宝应大道88号 邮编:225800 技术支持:宝应县政务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