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县政协欢迎您!                 宝应县委宝应县人大宝应县政府宝应县政协  
  • 1
  • 2
您当前位置:首页/ 大会发言/

站内搜索:

县政协主席陈金荣上党课:党员干部如何过好互联网上的政治关

 

作者:宝应政协              发布时间:2020-05-01

     429上午政协召开政协党总支暨政协机关党员大会。县政协主席陈金荣党员干部如何过好互联网上的政治关”为主题,为政协党员干部上了一节生动实用的党课。县政协副主席王松年、傅春景、周新华、姜海峰,秘书长居殿功参加学习。

陈金荣围绕互联网的发展及影响、互联网时代带来的政治风险挑战、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过好互联网政治关的应对之策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述。

陈金荣阐述了近代历史上包含的四次技术革命和互联网的发展历程。近代四次技术革命即蒸汽机时代、电力时代、原子能时代和互联网时代,而互联网也经历了四次重大阶段,即1.0只读时代、2.0读写时代、3.0移动时代、4.0万物互联时代。

陈金荣指出,互联网拥有经济社会功能和政治功能。现实斗争往往在网上反映,直接影响意识形态安全和政权安全,包括敌对势力借助互联网对我国的分化、渗透、颠覆活动,借助互联网宣传历史虚无主义的风险,片面放大歪曲和制造事端,制造对政府的不信任、对立或分裂,网络的出现对主流媒体带来的挑战,处理突发事件带来的挑战。

就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过好互联网政治关的应对之策,陈金荣强调,一要强化风险意识,站牢网络阵地。做到认知风险、认知责任、守土尽责。二要严守高线底线,展示良好形象。守牢政治底线和道德底线。三是积极主动作为,传播正能量。传播正面的信息评论,不发负面的评价。四是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勇于政治担当。抓好责任落实,努力营造清朗网络空间,严肃问责追责。

会前,县政协老干部支部党员干部参观了曹甸的忆思园。







Copyright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宝应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02064261号

电话:0514-88282106 邮箱:byzxbgs@126.com

地址:宝应大道88号 邮编:225800 技术支持:宝应县政务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