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县政协欢迎您!                 宝应县委宝应县人大宝应县政府宝应县政协  
  • 1
  • 2
您当前位置:首页/ 提案摘要/

站内搜索:

关于加强招商力度提升招商质量的提案

 

工商联二组

作者:宝应政协              发布时间:2020-07-01

近几年来,我县坚持项目为王理念,积极推进产业招商、驻点招商、企业招商等举措,取得了明显成效,隅田川米奇、万沙智能终端、禾润太阳能电池等重大项目相继落地。但也存在招商组织分散、招商重点不突出、招商服务不专业等问题,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招商质量和成效。建议:加强招商,提升招商质量。

1、加强产业规划。近年来,招商引资比拼优惠政策的空间越来越小,企业投资更加看重一个地方的营商环境和配套基础。建议相关部门要指导镇区合理定位和规划自身的产业基础、比较优势、整体的产业方向,围绕产业规划的目标去开展招商引资,形成一条适合本地区发展的主导产业链,使产业链之间的交易成本降到最低。

2、积极拓展委托招商。依据园区产业发展定位和现状阶段,在做好驻地招商、以商引商的基础上,借鉴外地经验,采取委托招商模式,利用招商引资代理公司、企业管理咨询公司等中介机构,借助其专业的分析和丰富的信息资源,建立目标企业、领军人才、研究机构等数据库,梳理形成产业招商地图,指导招商团队快速匹配到合适的项目。

3、坚持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两手发力。强化科技、人才、金融、项目的有机融合,探索推进“人才带项目、风投带资本、园区搭平台”的招商引资新模式。要搭建重点产业科技创新和培育孵化平台,切实优化营商化境,为“引凤筑巢”提供良好的硬件条件。同时进一步制订完善人才政策和招商政策,整合招才和招商队伍,力争引进一个项目、带来一批人才、打造一个团队、搞活一个产业,实现人才与项目良性互动和高效融合。






Copyright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宝应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02064261号

电话:0514-88282106 邮箱:byzxbgs@126.com

地址:宝应大道88号 邮编:225800 技术支持:宝应县政务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