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县政协欢迎您!                 宝应县委宝应县人大宝应县政府宝应县政协  
  • 1
  • 2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要闻/

站内搜索:

陈金荣赴学墩社区召开文明城市创建会办会

 

作者:宝应政协              发布时间:2020-07-03

7月3日上午,县政协主席陈金荣带领相关部门和安宜镇负责人来到他联系的学墩社区,专题研究部署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就学墩社区近阶段存在的创建难点进行会办。县政协秘书长居殿功参加。

会上,学墩社区负责人汇报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并就目前急需解决的问题作了说明,县民宗、城管、水务、住建和安宜镇负责人就涉及到本单位的问题进行沟通交流,提出办理思路。

陈金荣指出,文明城市创建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考核指标之一,也是一个地方含金量最高的名片,是一个地区持续发展的环境支撑,是人民幸福和谐的重要基础。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成立高格次的领导小组和9个专项小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持续深入开展。但对照我县在全省名次,与上级要求、群众期盼还有一定差距。前天,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门研究建立了县领导挂包社区机制,由县领导领办督办基层创建工作,通过一系列的举措,努力提升我县在省考的名次。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就下一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陈金荣提五点要求:一要对标找差、明确责任。要对照本次社区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和要求,找差距、短板、弱项,明确镇与社区的主体责任,相关部门要责无旁贷,做好本职工作,切实做到条块结合,共担责任。二要问题导向、综合施策。从汇报情况看,有的问题容易解决,有的问题难度还比较大,要逐条梳理,找准症结,加强研究,综合整治。三要镇社联手、无缝对接。镇、社区、部门要联手同心同向,社区要主动对接、部门要无缝衔接,对创建存在的问题了然于胸,解决问题共同发力。四要攻坚克难、节点完成。要紧紧抓好7-8月份这个节点时间,对梳排出的问题具体化、马上做、立即改,确保在迎考中不失分,同时要抓长抓常,巩固成果。五要广泛动员、全民参与。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树立文明城市创建主人翁意识,紧紧依靠群众、动员群众,提升群众的文明程度,进一步拓展全民参与度。









Copyright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宝应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02064261号

电话:0514-88282106 邮箱:byzxbgs@126.com

地址:宝应大道88号 邮编:225800 技术支持:宝应县政务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