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县政协欢迎您!                 宝应县委宝应县人大宝应县政府宝应县政协  
  • 1
  • 2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要闻/

站内搜索:

宝应县委常委(扩大)会议部署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

 

作者:宝应政协              发布时间:2020-08-04

    8月4日上午,宝应县委书记王逍霄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部署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

    会上,县政协主席陈金荣分别汇报了省委书记娄勤俭关于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的批示精神、全省政协“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座谈会精神、市委常委会议关于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会议纪要和全市政协“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座谈会精神。

    陈金荣指出,政协“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是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的重要抓手,是政协协商与基层社会治理有机结合的重要渠道,是推动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同时也省政协打造的基层协商民主建设的亮点品牌,省市对此专门部署,推动落实。县政协在前期召开党组会议的基础上,目前按照序时抓好6个试点工作,8月份完成试点工作,9月底前镇区试点完成,年底前做到全覆盖,并于近期提请县委出台我县实施意见。


    王逍霄强调,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县政协要充分发挥好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按照上级决策部署认真抓好“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一方面,协商议事室建设要与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相结合,探索推进建设步骤和组织形式,实现村级协商议事室全覆盖;另一方面,协商议事活动要与镇、村协商议事活动相结合,统筹推进党组织、人大代表和政协协商议政,努力将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打造成党委政府的好帮手、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委员履职的新平台努力为加快强富美高宝应建设做出政协贡献。







Copyright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宝应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02064261号

电话:0514-88282106 邮箱:byzxbgs@126.com

地址:宝应大道88号 邮编:225800 技术支持:宝应县政务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