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县政协欢迎您!                 宝应县委宝应县人大宝应县政府宝应县政协  
  • 1
  • 2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要闻/

站内搜索:

住宝市政协委员开展联系群众“界别活动周”活动

 

作者:宝应政协              发布时间:2020-08-11

    根据市政协统一部署,8月10日下午,住宝市政协委员履职小组“围绕助力工业固体废物和医疗废物处置规范化管理”主题,开展了调研视察和协商议事活动。宝应县政协主席陈金荣,副主席姜海峰和住宝市政协委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前,委员履职小组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论述和工业固体废物和医疗废物处置的相关文件资料。随后前往扬州宝杰新型节能建材有限公司和县人民医院进行督查调研。


    扬州宝杰新型节能建材有限公司主要利用县污水处理厂的污泥为原料,专业生产烧结空心砖及新型墙体材料,年可消化县污水处理厂的淤泥3万吨,该技术解决了污水处理厂污泥终端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一大难题。县人民医院年产生医疗废物196.5吨,全部由专业公司收集、转运和处置,有效防止了医疗废物流失、泄漏、渗漏、扩散。

    督查调研中,住宝市政协委员对我县工业固废、危险废物和医疗废物处置规范化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大家就这项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和关键问题进行了讨论,并提出对策建议。市政协委员、县政协主席陈金荣指出,广大政协委员要提升认识,加强宣传。工业固废、危险废物和医疗废物的规范化处置管理,事关习近平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思想的贯彻,事关美丽扬州、美丽宝应的建设,事关安全生产,国家于今年9月1号将正式颁布施行修订后的《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广大政协委员要结合活动的开展和平时工作,加强对固废法的宣传,提高认识,凝聚共识。要坚持问题导向,务实建言。通过调研走访,从中发现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发挥好住宝市政协委员协商议事、建言献策的水平。要持续关注,积极履职。界别活动周是一周的工作安排,但工业固废和医疗废物的规范化处置管理工作永远在路上,作为政协委员对这项工作要做到持续关注,共同为“美丽江苏”建设贡献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力量。





Copyright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宝应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02064261号

电话:0514-88282106 邮箱:byzxbgs@126.com

地址:宝应大道88号 邮编:225800 技术支持:宝应县政务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