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县政协欢迎您!                 宝应县委宝应县人大宝应县政府宝应县政协  
  • 1
  • 2
您当前位置:首页/ 调查研究/

站内搜索:

企业安全生产安全工作及专项整治存在问题与建议

 

作者:张磊              发布时间:2020-08-24

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在县各职能部门的宣传教育、严格执法下,企业安全生产意识显著提升,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压实,一批安全隐患得到有效治理,目前以我企为代表的全县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当然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中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

一是少数企业安全生产的意识不强,保障投入不够,仍存在侥幸心理;二是部分企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还不彻底;三是部分企业员工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不强。 

为进一步提升安全专项整治效果,持续巩固平稳的安全生产形势,提出一些建议:

一、加大宣传和教育力度。一是希望县有关部门坚持宣传引导,持续营造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使企业家安全生产意识再提高,切实担负起安全管理第一责任人责任。二是建立安全生产荣誉体系,每年评选安全生产工作优秀企业,在全县相关平台弘扬典型。                                                                                                                                                                                                          

二、加大监督和检查力度。一是希望加强企业安全生产环节的监督检查,重点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督促企业及时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企业及时采取处罚措施。二是希望县有关部门对企业主要管理人员、安全生产分管人员的在岗履职情况加大监督力度,对不在岗或在岗履职较差的企业、人员采取惩罚措施,倒逼企业主体责任落实。

三、加大引导和扶持力度。一是希望县有关部门运用现场培训等多种形式,提升企业员工应急处置能力,同时加强安全培训的后续检查,使安全教育培训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不走形式。二是希望能出台相关政策,对企业安全生产设施投入予以一定数额补贴,鼓励企业提升安全生产硬件水平。三是希望能够持续引进安全生产第三方和外来专家,多开展上门指导服务。

以上不足之处,还请各位领导海涵和指正。






Copyright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宝应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02064261号

电话:0514-88282106 邮箱:byzxbgs@126.com

地址:宝应大道88号 邮编:225800 技术支持:宝应县政务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