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县政协欢迎您!                 宝应县委宝应县人大宝应县政府宝应县政协  
  • 1
  • 2
您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关于开展2020年度县政协委员联系群众 “界别活动周”的通知

 

作者:宝应政协              发布时间:2020-08-04

各位委员,各界别委员工作组,各委、办、室:

根据市政协统一部署和县政协年度工作安排,经研究,定于8月10日16日,开展第14个政协委员联系群众“界别活动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助力工业固体废物和医疗废物处置规范化管理。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县委提出的建设“蓝天、碧水、净土美丽家园”目标,充分发挥人民政协民主监督职能,组织委员深入城乡社区、企业、医院、固废处理单位和界别群众,多形式、多渠道、多层次宣传新修订的《固废法》,督查调研我县工业固体废物和医疗废物处置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和关键问题,寻求化解矛盾和解决问题的良策,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我县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宝应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二、活动的主要形式和内容

一是加强学习,凝聚共识。各界别组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委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新修订的《固废法》,以及省、市、县关于固体废物处理的文件精神和政策措施,强化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二是专题督查,建言献策。各界别组围绕主题,根据任务分工,到指定单位开展督查调研,针对我县工业固废和医疗废物处置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深入思考分析提出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建议。三是倾听民声,反映民意。各界别组采取视察走访、督查评议、座谈讲座等多种形式深入城乡,倾听民声,了解并反映民意。四是发挥专长,服务社会。充分发挥界别优势和政协委员特长,组织委员走进基层一线,开展送卫生、科技、法律等服务活动。

三、活动安排

1、召开动员部署8旬召开2020年度县政协“界别活动周”动员部署会明确活动目的、意义和方法步骤,统一思想认识,提出工作要求。

2、制定活动方案。根据动员部署会要求,县政协各界别组以全会期间委员分组为单位,制定本组活动方案。其中县政协医卫人口组开展医疗废物处置情况的督查调研,并向县政协提供专项调研报告。县政协其他界别组分别到指定的企业开展工业固废处置情况督查调研活动,并向县政协提供调研报告。县政协各专委会负责协调指导各界别组相关活动。

3、开展督查调研810-16日,县政协各界别组按照方案开展督查调研等活动。(了解掌握全县工业固体废物和医疗废弃物在产生贮存、转移运输、利用处置等各个环节中存在的重点问题、难点问题和关键问题,广泛收集各方意见,积极提出对策建议

4、形成调研报告8底前,各界别组以调研报告形式梳理汇总相关问题和建议报县政协。

四、活动组织和要求

“界别活动周”由县政协办公室牵头协调,各专委会按照分工,协助对口联系界别组做好活动的计划、联络和服务工作。各界别组长分别负责各组活动的组织协调,在完成指定单位督查调研基础上,也可根据主题就地就近就便开展其他督查调研活动。活动要从实际出发,在突出主题、突出界别特色、突出实效上下功夫,不搞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活动后,各界别组及时向对口联系专委会上报调研报告,由县政协办公室汇总整理形成调研材料,并报市政协。

五、宣传报道

按照活动部署,加强策划,突出宣传的及时性和生动性。充分运用县各新闻媒体、县政协网站、宝应政协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营造活动氛围,有重点地宣传各界别和广大委员在“界别活动周”期间的实际行动和成效,展示政协各界别和委员的风采,提升活动的影响力。 

 

附:1、县政协各界别组督查调研安排表

2、县政协各界别组督查调研情况反馈表

3、“界别活动周”活动情况统计表

 

 

                           

                          宝应县政协办公室

                               2020年8月4日






Copyright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宝应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02064261号

电话:0514-88282106 邮箱:byzxbgs@126.com

地址:宝应大道88号 邮编:225800 技术支持:宝应县政务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