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县政协欢迎您!                 宝应县委宝应县人大宝应县政府宝应县政协  
  • 1
  • 2
您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关于印发《关于开展“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作者:宝应政协              发布时间:2020-09-01

各委、办、室,各界别委员工作组、镇(区)政协工作组:

    根据省市政协统一部署,现将我县《关于开展“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的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希认真抓好落实。

 

宝应县政协办公室

2020年8月31日

 

 


关于开展“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

协商议事月”活动的实施方案

 

根据省政协《关于开展“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的方案》和市政协统一部署要求,为推动我县“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常态长效、提质增效,推动民生突出问题通过协商有效解决,现结合我县实际,就开展“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提出实施方案如下。

    、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和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县委十二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的部署,坚定不移践行新发展理念, 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坚决兜牢民生底线不放松,努力办好民生实事”的要求,在全县“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广泛开展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活动,着力协商解决民生突出问题,助力补齐民生工作短板,进一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和建设“强富美高”新宝应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二、活动安排

(一)时间安排。9月1日至9月30日。

二)协商议题。紧扣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在充分调研基础上,选择切口小、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民生实事作为协商议题。具体议题由各协商议事室自行研究确定。其中:已建立的界别、镇(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年初计划中有民生相关的议题可将计划调整到9月份开展。新建立的6个基层示范点协商议事室以及镇(区)9月份能建成的村(居)、社区协商议事室,围绕民生实事主题确定具体议题,按程序报批后开展协商议事活动。

(三)协商平台。以设立在乡镇、村(居)、社区、企事业单位以及政协界别组的“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为依托,集中组织开展一次协商议事活动。

(四)协商形式。坚持“不调研不协商”,因地制宜、灵活多样开展协商,既可以在“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开展会议协商,也可通过网络开展线上协商,还可走到群众身边、工作现场开展流动协商等,提高协商议事活动实效。

、有关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在县政协指导下统筹开展,市政协将派工作指导组参加我县的基层协商议事活动。县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各专委会负责人要切实加强对分管联系的界别、镇(区)工作组和村(居)、社区、企事业单位试点协商室议事活动指导,至少参加一次协商议事活动。各界别、镇(区)工作组组长具体负责协商议事会的组织工作,村(居)、社区、企业协商议事室在所在辖区政协工作组的指导下开展协商议事活动,由召集人负责组织实施。各协商议事室活动方案94前向县政协联系专委会报送;9月30日前向县政协报送专题活动书面总结材料。县政协将按照镇(区)和村(居)、社区、企业及政协界别五个类型,分别选择1-2个协商议事活动典型案例报送市政协。

(二)注重活动实效。各界别、镇(区)工作组要结合自身实际,按照规定程序,因地制宜开展协商议事活动。要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既要助推党政科学决策,帮助解决一些民生实际问题;又要做好宣传政策、释疑增信、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凝聚强大正能量。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不讲排场,不走过场,不增加基层负担,以解决民生问题的实效检验活动成效, 真正做到协商于民、协商为民。

(三)加强统筹协调。活动开展要与年度协商计划相统筹,与政协开展的协商议政、视察调研、提案办理、委员界别活动等相结合,推动协商成果转化为高水平建议、高质量提案、高价值社情民意信息。各界别、镇(区)、村(居)、社区、企事业单位“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要合理安排协商议事会成员参与协商活动,发挥好他们的优势和作用。

(四)营造良好氛围。按照民生专题协商月的整体安排,采取多种形式,综合运用报纸、电视、广播、网络、“两微一端”等各类媒体,及时宣传协商议事活动开展情况,总结经验做法,选树先进典型,坚持示范引领,积极营造各方关心、支持、参与协商议事月活动的浓厚氛围。






Copyright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宝应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02064261号

电话:0514-88282106 邮箱:byzxbgs@126.com

地址:宝应大道88号 邮编:225800 技术支持:宝应县政务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