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县政协欢迎您!                 宝应县委宝应县人大宝应县政府宝应县政协  
  • 1
  • 2
您当前位置:首页/ 委员风采/

站内搜索:

张烽,宝应县人医心内科的政协常委

 

作者:宝应政协              发布时间:2020-11-12

       张烽,江苏南通人,今年57岁,1985年毕业于南京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同年到宝应县人民医院上班,九三学社社员,现为县人医心内科主任、胸痛中心医疗总监,宝应县政协常委。

       张烽在工作中时时以身作则,积极发挥带头作用。心内科的特点,就是争分夺秒抢时间,急诊多、重危病人多,特别是今年疫情,身为县人医心内科主任,直接就是以院为家了。

       新冠肺炎的突如其来,对医务人员也是新的考验和挑战,张烽带领科室医护人员进行培训学习,做好疫情防控,做好自身防护,做到人人过关,防控最主要的是感染,心内科虽然不是防控主要的战场,但在医院随时随地都可能碰到。 

       2月底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心内科来了一位病人,病情危重,呼吸困难,喘得大汗淋漓,医护人员抢救病人时发现他正发热,在那样的环境下,大家都很恐慌,怀疑病人是新冠肺炎,但整个科室的人没有因为担心自己的安全而不去抢救。作为科室主任的张烽沉着冷静,提醒大家做好防护的同时,他首先上前,待病人病情稳定以后转到发热病房,最终确认病人不是新冠肺炎,而是心衰和肺部感染引起的。

       疫情期间,心内科的人手明显不足,但为了支持全院的工作,科室还是抽调一名人员到武汉,并定期派人到发热病房支援。人手减少,工作量加大,作为科室主任的张烽主动挑起了更多的重担。那段时间,科室里的医护人员几乎都没有休息日,常常是七、八台手术连在一起,医生轮轴转。张烽除了手术,每天早晨还要带教查房,发现问题及时提出并指导医师如何对危重病人抢救治疗。他还定期组织大家学习,进行资格的培训。有着丰富的阅历的张烽有时细到每一个医嘱都要看,如发现常规方案对病人不适用,结合自己多年的临床经验及时调整。

       从初进医院到现在有30多年了,张烽一直在内科工作。手机24小时不关机,一旦深夜电话响,他的心就拧起来,一般能解决的病例,值班医生是不会夜里打电话来。张烽常常为抢救病人,手术到凌晨五六点,结束后就在医生值班室稍微歇下,然后又开始新一天的工作。长期如此的工作,导致张烽的睡眠不好。虽然累,但张烽无怨无悔。心内科每年仅治疗好出院就有2千多人。忙碌的张烽对家庭照顾的不够,这是张烽比较歉疚的,多少年了,只和家人在家度过几个完整的除夕,回老家南通的次数更是少之又少。

       张烽医德高尚,医术精湛,能够熟练处理专业内的各种危重及疑难病例,掌握心内科各项常规技术的运用,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他率先在本地区采用了冠心病介入与心脏起搏的技术,发表了多篇医学论文,多次受到卫生系统的表彰,并获得“宝应县劳动模范”“扬州市文明职工标兵”等称号。

       工作兢兢业业的张烽,也是三届政协常委,进政协10多年了,参加过政协组织的各种活动,如下乡义诊,或做医学知识常规科普的宣传等,写了不少关于医疗卫生的民生提案,有的已得到落实,今年就宝应县卫生系统人才队伍的建设方面写了提案,他提了自己的看法建议,为写提案,他还到各个乡镇医院做调研。

      张烽不光是一个普通医务人员,还代表政协形象。作为政协常委,他比普通老百姓更加关注民生,关注社会的需求。张烽珍惜政协常员这份荣誉,作为医务工作者,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对宝应卫生事业的发展有所帮助。也期望全社会继续保持对医疗行业的尊重、理解和支持,共同努力改善医患生态。










Copyright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宝应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02064261号

电话:0514-88282106 邮箱:byzxbgs@126.com

地址:宝应大道88号 邮编:225800 技术支持:宝应县政务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