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县政协欢迎您!                 宝应县委宝应县人大宝应县政府宝应县政协  
  • 1
  • 2
您当前位置:首页/ 社情民意/

站内搜索:

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文明祭扫的建议

 

作者:宝应政协              发布时间:2021-02-01

多年来,我县不少地方还保留着春节前送纸钱、烧冥币、点香烛等不安全的祭扫方式。春节将至,如何在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实现健康、安全、绿色、有序的方式进行文明祭扫,提出以下建议:

1、实行祭扫预约制度。为防止疫情期间人员聚集,建议墓园等相关单位建立祭扫预约制度,对祭扫人员错峰分流,有序安排市民前往祭扫,并对祭扫时间进行合理限制。做好前期宣传工作,通过电视、广播、微信公众号等方式提前告知广大市民,春节前到公墓祭扫全部实行预约制,预约至少提前一天。

2、倡导文明祭扫。集中祭扫期间,城区公墓内严禁燃烧纸钱、冥币、蜡烛等祭祀用品;其他城乡公墓,全面倡导不焚烧纸钱、冥币、蜡烛等祭祀用品。

3、严格疫情防控要求。集中祭扫期间,所有参与祭扫人员必须出示“健康码”,测温,全程按要求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一米线”距离,减少在公墓逗留时间。

4、加强宣传引导。号召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带头文明祭扫、低碳祭扫;引导市民以敬献鲜花、植树绿化、网络祭祀、家庭追思等文明方式祭祀、缅怀先人,努力营造文明祭扫的良好氛围和安全、整洁的城乡环境。






Copyright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宝应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02064261号

电话:0514-88282106 邮箱:byzxbgs@126.com

地址:宝应大道88号 邮编:225800 技术支持:宝应县政务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