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县政协欢迎您!                 宝应县委宝应县人大宝应县政府宝应县政协  
  • 1
  • 2
您当前位置:首页/ 办理情况/

站内搜索:

宝应县政协提案委以“三个力争”切实做好2021年提案工作

 

作者:宝应政协              发布时间:2021-04-01

2021年,县政协提案委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提案工作的指示精神,围绕“提质增效”要求,紧扣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县政协常委会重点工作安排,切实抓好提案工作。主要为:

一是强基固本,力争在提高提案质量上有新作为。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发挥提案对政协履职的促进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推民生改善。要拓展知情明政渠道,组织更多委员参加视察、调研活动,邀请更多委员列席政协常委会、专题协商会,让委员更好地了解政情民声,撰写精准提案。要适时转化提案,引导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各界别、各专委会及时将调研报告、协商发言、视察建议、重要社情民意信息等转化为提案。要严格提案审查,确保提案的合理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二是注重服务,力争在增强办理实效上有新突破。进一步强化办前指导,积极参与提案交办会,提出要求,明确规范。进一步强化互动协商,深化提案办理全过程协商,积极搭建多方协商沟通平台,增强办理合力。进一步强化督导督办,坚持县委、县政府、县政协领导批办领办督办提案和政协专委会促办提案机制,及时解决提案办理中存在的问题,推动重点提案高效办理。采取联合督办、各专委会对口督办等方式,及时了解委员和群众满意度,对满意度不高的督促重新办理,更好地促进提案办理落地见效。

三是丰富形式,力争在完善工作机制上有新举措。探索建立提案信息管理机制,实行提案征集、办理、答复全流程网络化公开管理,接受社会监督。建立健全提案调研培育机制,组织委员更多地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鼓励支持专委会、界别、镇(区)工作组年内组织开展1-2次活动,提出接地气、顺民意有分量的集体提案。建立健全提案办理评议机制,适时邀请部分专家或群众代表会同政协常委、提案人一同评价提案,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的透明度和群众满意度。建立健全提案办理督办机制,强化对重点提案、联办提案、跨年提案的督查力度,推进务实高效办理。

 






Copyright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宝应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02064261号

电话:0514-88282106 邮箱:byzxbgs@126.com

地址:宝应大道88号 邮编:225800 技术支持:宝应县政务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