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县政协欢迎您!                 宝应县委宝应县人大宝应县政府宝应县政协  
  • 1
  • 2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要闻/

站内搜索:

省政协来宝调研“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

 

作者:宝应政协              发布时间:2021-04-04


    4月2号上午,省政协来宝调研“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省政协特邀原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中国人民大学兼职教授周文彰,省政协研究室理论处副处长周兴年参加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夏正祥、委工委主任王志年,县政协主席顾长荣等陪同。

               周文彰等一行先后来到宝应县安宜镇白田社区、泾河镇陈东村、政协城建组等3个“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进行了实地调研参观,听取了有关工作的情况介绍。



据了解,根据省政协实施“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的部署要求,宝应县对原有的28家“委员活动之家”进行提档升级,在全市率先实现了界别组和镇(区)工作组“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全覆盖。截止2020年10月底,全县14个镇(区)的283个村(居)、社区实现了“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全覆盖。与此同时,宝应县还积极推进在委员企事业单位创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工作,已建成15个企事业单位协商议事室。截止目前,我县已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767场次,参加议事活动9413人次,在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工作中发挥了较好作用。


座谈会上,周文彰围绕协商议事工作究竟带来了哪些好处、还需要哪些改进、如何更好地发挥平台作用等内容与政协委员、社区工作者、镇区负责人及企业代表等进行了交流沟通。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他表示这次回到家乡,看到了宝应的变化,看到了基层干部的风采,也看到了“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的实效,这将为丰富“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理论研讨会提供有力的支撑。



顾长荣表示,下一步宝应县将继续围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规则,发挥好平台作用,推动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推动基层治理,推进民生实事建设落实落细,坚持“四位一体”,形成科学体系,整合好各级各类资源要素,把“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抓出特色,抓出成效。

























Copyright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宝应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02064261号

电话:0514-88282106 邮箱:byzxbgs@126.com

地址:宝应大道88号 邮编:225800 技术支持:宝应县政务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