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县政协欢迎您!                 宝应县委宝应县人大宝应县政府宝应县政协  
  • 1
  • 2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要闻/

站内搜索:

宝应县政协召开主席会议专题协商县长领办重点提案办理工作

 

作者:宝应政协              发布时间:2021-04-08

    4月7号上午,宝应县政协召开十四届二十九次主席会议,专题协商县长领办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宝应县政协主席顾长荣,副主席王松年、傅春景、周新华、姜海峰,秘书长居殿功出席会议。县长张小辉、常务副县长陆安亚应邀参加会议。

    近年来,县政协秉持“书记批办、县长领办、政协主席会议成员督办、政协常委促办”的重点提案办理机制,丰富了重点提案的案源,提高了重点提案的效能,通过发挥重点提案办理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有力推动了一般提案的办理落实。

    今年,县政协共收到委员提案211件,立案181件,重点提案20件。其中,书记批办1件,县长领办8件,政协主席会议成员督办6件,政协常委促办5件。

    张小辉在讲话中指出,办理和落实好政协提案,让委员放心、让群众满意,是政府的应尽之责,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下一步,县政府将督促各提案承办单位严格落实“三见面两答复”的办理要求,把提案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对于交办的重点提案,县政府将督促和指导各部门单位抓好全过程办理工作,落实“一把手”责任制,加大对重点提案“前延后伸”式的督查,提高重点提案的解决率和满意率。同时,也希望县政协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监督政府工作,为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事业再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


    就进一步做好提案工作,顾长荣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提案质量,政协委员要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入调研,建言献策。要进一步提升办理质量,加大对重点提案的跟踪督查力度,确保办出实效。要进一步提升评价质量,激发委员责任感和荣誉感,调动各方面参与、支持、做好提案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进一步提升宣传质量,努力营造社会各界关注提案工作、重视提案工作、支持提案工作的良好氛围。
















Copyright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宝应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02064261号

电话:0514-88282106 邮箱:byzxbgs@126.com

地址:宝应大道88号 邮编:225800 技术支持:宝应县政务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