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县政协欢迎您!                 宝应县委宝应县人大宝应县政府宝应县政协  
  • 1
  • 2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要闻/

站内搜索:

县政协召开“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研讨座谈会

 

作者:宝应政协              发布时间:2021-04-09

           4月8日上午,为贯彻落实省市政协关于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巩固提升年和理论研讨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宝应县政协召开“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研讨座谈会。会议由县政协主席顾长荣主持召开,副主席傅春景参加,邀请部分界别组组长、乡镇工作组组长、村、社区协商议事室召集人参会座谈。

    会议旨在深入了解全县在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中的实际情况、经验做法,存在的困难困惑,以及对下一步工作的意见建议。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在组织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的具体情况进行了座谈,既肯定了在这项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交流了工作开展过程中的经验做法,也提出了思想认识上深化提升、阵地建设上提质拓面、议题选择上精准全面、活动开展上形式多样、议事成果上务实有效等建议。

     顾长荣提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有利于凝聚共识、排忧解难、化解矛盾、融洽干群关系,政协委员要发挥好主体作用,担任好指导员、联络员、协调员、监督员的角色。全县的“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应注重实效,实现全面巩固提升。一是精准定位,准确把握政协“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在基层民主建设中的位置。二是精确选题,通过群众出题、网格采题、社会征题、委员荐题、党政点题等多种方式确定协商议题。三是精心组织,形成以议题选择、议前准备、议政组织、成果运用、结果反馈、效果评估的全过程协商议事流程。

    最后,顾长荣强调,下一步将围绕市政协提出的四位一体“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的要求,依托城市书房、单位图书阅览室、镇区文化服务中心、农家书屋等现有资源,因地制宜,双向嵌入,丰富内涵建设,分类分级打造,实现县镇村三级协商议事室在四位一体建设上的提档升级。

















Copyright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宝应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02064261号

电话:0514-88282106 邮箱:byzxbgs@126.com

地址:宝应大道88号 邮编:225800 技术支持:宝应县政务信息网络管理中心